两会-姚明低调报到 刘翔星夜到会

2015年03月03日07: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两会-姚明低调报到 刘翔星夜到会

全国政协委员姚明抵京报到

  新华网北京3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3日开幕。全国政协委员姚明、刘翔2日都抵达下榻酒店,确认今年参会。

  根据安排,参加本次全国政协会议的经济、农业、体育三个界别七个组共计240名委员会议期间将下榻于北京铁道大厦。2日一早,很多媒体记者都已守候在酒店大堂,等待对参会的委员进行采访。

  中午12点30左右,身着灰色外套的姚明走入酒店。看到姚明高大的身影后,在场的记者们几乎全部拥上前去将“长枪短炮”对准了这位前NBA巨星。

  在进场、签到、领取证件材料的整个过程中,姚明都被大量记者簇拥着。面对记者高举手臂送到面前的话筒和录音笔,姚明始终面带微笑,不过并没有过多回答记者们连珠炮般抛出的问题。有记者问姚明今年准备了什么提案,姚明神秘地表示“在包里呢”。当记者问道“赛事审批改革”的建议被采纳感受如何时,姚明简短地说了一句“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随后便低头钻进电梯,消失在记者的视线中。

  与被记者包围的姚明不同,全国政协委员、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报到时的场面要冷清很多。由于刘翔是在2日晚11点钟之后才到达酒店的,在场的记者仅剩下两人。他也成为今年到会的体育界别全国政协委员中报到最晚的一个。虽然同样是行色匆匆,身着黑色羽绒服的刘翔还是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提案,并且解释称自己因为处理一些私事,所以报到时间较晚。

  体育界别共有21名全国政协委员,记者从会务组方面了解到,除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请假外,其余20人已全部到会。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