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重振雄风靠红土 捧起ATP阿根廷站冠军

2015年03月03日09: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纳达尔重振雄风靠红土 捧起ATP阿根廷站冠军

  那边费德勒刚在ATP迪拜站硬地场夺得冠军,纳达尔也在最爱的红土场上开了和。虽然ATP阿根廷站仅为250分低级别赛事,但纳达尔捧起冠军,也结束了他自从法网以来9个月的冠军荒。

  昨天纳达尔耗时88分钟就以6比4和6比1击败好友摩纳哥,举起了2015赛季的首座冠军奖杯。250个冠军积分不仅让纳达尔的世界排名重新回到世界第三,更重要的是帮助他重新拾回了自信心。

  每年二三月份的南美红土赛季堪称纳达尔的后花园。2013年纳达尔经历膝盖手术后来到南美,在巴西和阿根廷两站中拿下一冠一亚,宣告红土王的回归。去年纳达尔更在巴西拿下首届里约赛冠军。不过今年纳达尔在南美遭遇挫败,巴西站半决赛不敌弗格尼尼没能在巴西延续连胜纪录,不仅维持了法网后就没进过决赛的尴尬数据,更让人们对他的红土霸权产生质疑。

  诸多因素让阿根廷这站低级别比赛变得格外重要。纳达尔没有辜负球迷的期待,这次捧杯不仅打破了9个月的单打冠军荒,还让纳达尔在职业生涯总冠军数上,超越比约博格和桑普拉斯,列公开赛时代第5位。目前纳达尔职业生涯总共65冠,其中在红土赛场已夺46冠。

  (记者 褚鹏)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