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义威获赛季总冠军创历史 美国选手不吝赞美

2015年03月03日09: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张义威获赛季总冠军创历史 美国选手不吝赞美

  单板滑雪U形池世界杯

  当地时间3月1日,中国选手张义威在美国帕克城举行的国际雪联单板滑雪U形池世界杯美国站男子组比赛中夺冠,同时还获得了赛季总冠军。这是中国男子单板滑雪选手首次获得世界杯分站赛及赛季总积分冠军。

  进入美国站男子决赛的共有10名选手,张义威在三轮动作中都发挥了高水平,其中第三轮获得的98.00分为他带来了这个分站赛的冠军,这个分数也是美国站的历史最高分。与此同时,在赛季总积分榜上,他以1800分与美国选手戈尔德并列第一,双双获得赛季总冠军。戈尔德赛后如此评价张义威的表现,“张义威完全应该获得这个冠军,他的动作是我见到的最完美的。”

  今年23岁的张义威从5岁时开始在沈阳体育学院练习体操,11岁时转到哈尔滨体育学院练习单板滑雪。2013年,张义威持外卡在挪威参加了世界单板滑雪巡回赛(WTS)六星级赛事北极挑战赛,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单板顶级赛事,结果获得亚军,为中国男子单板滑雪项目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虽然在去年的冬奥会上排名第6位,但是他在今年初的世锦赛中又获得亚军,再次为中国男选手实现突破。

  中国单板滑雪不断刷新最好成绩,与此同时这项运动在国内也日渐流行,在各大滑雪场都可以见到很多单板滑雪发烧友,张义威的粉丝自然也多了起来。他曾表示:“从默默无闻到大家熟知,我成功了,也经历了很多伤痛,创造了很多历史,但是有些比赛没拿到冠军,还是挺遗憾的。新的一年,希望自己一切都能做得更好。”如今到手的冠军对于他既弥补了些许遗憾,也是一个新的起点。

  这个即将过去的冬天对于张义威来说是忙碌的,世锦赛、世界冬季极限运动会、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世界杯、商业赛等赛事不断,春节的时候他就和队友们留在美国科罗拉多进行训练。这个月中旬,张义威终于可以回国了。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