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期待改写抗韩"血泪史" 对K联赛球队胜少负多

2015年03月03日14:21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鲁能期待改写抗韩"血泪史" 对K联赛球队胜少负多

  亚冠联赛首轮,中超球队大获全胜,一周之后,BIG4卷土重来。3月3日下午3时30分,山东鲁能将在主场迎战全北现代。上一场惊险战胜越南平阳的鲁能,寄望在主场拿下对手,继续领跑积分榜,同时,也希望在抗韩的历史上写下振奋人心的一笔,他们能做到吗?

  救赎?期待改写抗韩“血泪史”

  鲁能参加亚冠的历史,可谓苦比快乐多,尤其是在对阵韩国球队的过程中。本赛季之前,鲁能与K联赛球队总共交手10次,成绩仅为2胜2平6负。2014赛季,重回亚冠赛场的鲁能在小组赛中遭遇了浦项制铁,结果在客场2:2战平对手的情况下,主场却以2:4告负。

  鲁能此番将要对阵的全北现代,也是中超球队的老对手。鲁能此前总共7次与全北现代交锋,1胜3平3负,其中5场是热身赛,2场为亚冠比赛。2011赛季亚冠联赛,鲁能与全北现代被分在同一小组,结果鲁能在两回合的交锋中全部落败。

  说起上赛季交手过的浦项制铁与眼前这支全北现代谁的实力更胜一筹,鲁能主帅库卡认为,“上赛季的浦项制铁在亚冠上的表现非常出色,但是全北现代在韩国国内的联赛提前5轮就夺冠了,而且,全北现代今年签了非常好的球员,我觉得全北现在的实力要强于浦项。”

  反击?全北抗议草皮质量差

  鲁能要全力争胜,保住小组第一,全北现代也是誓取3分的气势。

  首场比赛,全北现代与柏太阳神战成平局,这也令全北主帅崔康熙被迫调整了目标。原本,全北定位于主场全胜,客场不败,但是由于首场主场战平,与鲁能一战,全北不得不瞄准了3分。

  “我们不会再像主场那样踢得冒险,但是和山东的比赛不能满足于平局,因此在战术以及球员的出场构成上,都必须做好准备。鲁能的两个边路十分活跃,一定不能让对手先进球。”崔康熙出征济南之前表示。

  3月1日,在抵达济南进行备战之时,全北方面认为自己在场地问题上遭遇了不公。韩国媒体将鲁能安排给全北训练的球场称之为“半沙半草”球场,崔康熙则批评道:“这已经是到丢人的地步了,我真不敢相信这样的队伍有资格参加亚冠联赛。在这样的场地进行训练,球员们太容易受伤了。”最终,全北放弃了这次训练。

  其实,这个季节中国北方绝大多数球场的草皮都还没有返青,这也是客观因素。全北本场最艰难的部分并不是没有良好的赛前训练做保障,而是李东国、赵星桓和威尔金森三员大将伤停。当然,全北队中的埃杜和埃尼奥都曾有过在中超效力的球员,他们也都与鲁能交手过,这一点也是全北的优势所在。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