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觉敏:新赛制里约奥运前全面推广可能性不大

2015年03月03日14:18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俞觉敏:新赛制里约奥运前全面推广可能性不大

  俞觉敏(前中国女排主教练):我个人分析,新赛制在里约奥运会结束前全面推广的可能性不大,真要推行,应该也是下个奥运周期的事情了。

  我对新赛制比较担心的,是比赛时间变长,到赛事后半段的精彩程度可能会急剧下降,排球赛比较存在着超分局的可能性,这么改,一场打4个小时都是没准的。当然,新赛制对综合实力强的球队肯定更有利,因为它意味着爆冷的可能性变得更小了。

  如果是对中国女排,我觉得新赛制的影响会非常大,一个是体能,一个是人员储备,相比欧洲和美洲的强队,我们都不具备那几方面的优势。

  吴胜(浙江女排主教练):已经听说了消息,我觉得,目前为止这只算一种说法,且不说能不能最终确定下来新赛制,就算定了,真正影响到国内的排球联赛,也需要很长的时间。因为它的影响,是从训练方式到球队人员储备,球队运行到比赛方式,全方位的一个改变。

  对新赛制,我心存疑虑,排球项目毕竟不同于足球和篮球。举个例子:篮球运动员打到没力气了,可以跑慢点,跳投变成原地投篮,排球不行,毕竟中间有张网,真到了球员跳不起来的时候,比赛就进行不下去了。

  当然,新赛制的比赛,圈子里都只是在传,谁都没真打过,具体怎么个适应法,现在还很难说。

  李静(国手,浙江女排主攻手):实际上,我和队友这几天也一直在讨论这个事情,说了很多种可能,最终结果还是,要真的按新赛制打过了,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什么感受。

  比赛时间变长,对赞助商来说肯定是好事情,但对运动员来说,压力,耗费的体力、精力,肯定会更多。一支球队的绝对主力,按现在的五局比赛这么打,全程不下场没太大问题,而按照新赛制,或许必然要下场喘口气,或者在前半段比赛下意识地留点力了。其实我觉得,职业球员,无论是体能还是技术层面,相差都不可能太大,主要还是思想上转变吧,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很多事情并没有看上去那么难。

  记者 廖旭钢

(来源:杭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