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达迪头晕缺席生死战 "大帝"身价下季或打折扣

2015年03月03日14:14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哈达迪头晕缺席生死战 "大帝"身价下季或打折扣

  本报记者 刘伟

  110:129,没有哈达迪青岛队顽强抵抗了半场之后,在辽宁队惹不起的第四节面前又一次缴枪投降。奇迹,并没有发生。

  青岛队这个波澜壮阔的赛季,以黑马姿态出人意料地崛起,又同样在哈“大帝”诡异的头晕脑涨后,以一种出人意料的急转直下谢幕,从开始到终结,除了意外还是意外。青岛输在了太依靠外援,输在了百密一疏。站在青岛对面的辽小虎,七年磨一剑,出人意料地崛起,却以挺进总决赛证明了自己并不偶然,他们依靠外援,但不指望外援活着,崛起的国内队员才是他们成功最大的资本。

  赛季之初,名帅小诸葛李秋平入主青岛,不管是资历丰富的教练组,还是围绕三外援组合的殷实家底,都预示这或将是青岛丰收的一季,然而长久以来糟糕的战绩,让李秋平和俱乐部都没敢把自己的定位放得太高,彼时,他们的目标仅仅是甩掉副班长的帽子,争取一个联赛第14。

  不过后来的发展,超出了青岛队的预期,如同当年拥有三外援的山东,球队一路过关斩将,直奔联赛三强而去。直到此时,人们才意识到,青岛已经不是昔日那支鱼腩,而哈达迪也绝非当年在四川耍性子、闹脾气的大男孩,而是CBA赛场真正的巨无霸。

  就在季后赛开打之前,有资深篮球人士甚至断言,以“大帝”常规赛统治级的表现,青岛完全有能力杀进总决赛,甚至冲击一下总冠军。首轮面对山西,他们也的确表现出了这样的气质,季后赛处子秀,球队愣是在山西魔鬼主场任性地逆转二十分,让人刮目相看。不承想喜气洋洋的春节假期,竟成为球队悲剧的源头。至于那个假期发生的一切,这里已经无需赘言,至于哈达迪的脑袋到底怎么了,就连青岛也给不出答案,我们自然更加云里雾里,只能道听途说。

  如果没有最后时刻的头晕,哈达迪下赛季或许身价会暴涨,然而经此折腾,“大帝”的身价无疑会大打折扣,就连青岛愿不愿意花钱续约也打了问号。

  从意外开始,到意外终结,这就是青岛过去的一个赛季。一切看似偶然,背后却是CBA三外援助长的一夜爆发,实则脆弱不堪的心理根基。图个长远,青岛还得脚踏实地,向辽宁多取取经,从培养国内球员做起。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