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卡:已针对全北特点做战术调整 训练中已实施

2015年03月03日14:12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库卡:已针对全北特点做战术调整 训练中已实施

  阳春三月,杨柳化絮,久违的鲁能大球场即将迎来新年拜年礼,“送礼”的正是大名鼎鼎的韩国全北现代队。3月3日下午三点半,鲁能泰山队将坐镇主场,进行2015年亚冠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这也是鲁能在新的一年里,第一次在家门口与广大球迷正式见面。

  本场比赛之前,鲁能泰山亚冠首场小组赛客场以3:2击败了越南平阳,但是比赛的过程非常艰难,当时鲁能凭借替补出场的杨旭攻入两球,最终完成了逆转。有惊无险拿到三分,自然是皆大欢喜,不过全北现代的实力远高于越南平阳,他们去年提前五轮就获得了韩国K联赛的冠军。全北现代被认为是这个小组中最强的对手,鲁能如果还是用客战越南的状态去应付,恐怕占不到便宜。

  小组赛第一场,全北现代面对日本柏太阳神,全场狂攻无果最终收获了平局,因此对于本场比赛格外重视,他们需要更多的胜利来保证晋级。对于鲁能泰山而言,小组赛六场比赛中,最难打的就是全北现代,这次主场打完,鲁能接着要背靠背挑战日本的柏太阳神,然后主场面对越南平阳,赛程相对占优。如果此次主场能战胜全北现代,或许不用等到最后一个客场奔赴韩国,鲁能就能提前出线了。与其挨到最后背水一战,不如在主场就占得先机。

  为了迎战强敌,鲁能也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库卡表示,球队针对全北现代的特点做了专门的战术调整,而且在之前的训练中已经实施。赛前备战中,球队分成了主力与替补两拨进行分组对抗,与之前对阵越南平阳的阵容相比,汪强没有出现在训练当中,替代他的是张弛,张弛有可能出任右后卫,后卫线上将是戴琳、赵明剑、郑铮和张弛的组合,后腰仍是李微搭档乌索,中前场则是王永珀、蒙蒂略、杨旭、塔尔德利、刘彬彬五人,门将依然是王大雷。仔细数一数会发现,这套阵容的人数是十二个,这也是库卡耍的一个小心眼,比赛时会有一人退出首发名单,很有可能是刘彬彬或者杨旭。

  不得不提的是,2011年亚冠联赛中,鲁能在主客场被全北现代双杀,因此这场比赛又增添了一些复仇的味道。鉴于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又是新赛季鲁能泰山的主场揭幕战,球队赛前热身便吸引了非常多的球迷前来围观,并且本场比赛的门票也十分抢手。大敌当前,鲁能泰山能不能一雪前耻,3日下午拭目以待。(叶嘉利)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