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开房看上港比赛看球 20多名铁杆花费1200元

2015年03月03日14:01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球迷开房看上港比赛看球 20多名铁杆花费1200元

  去豪华酒店开两个房间,目的不是享受生活,而是为了看球——这不是童话,而是发生在沪上足坛的真实故事。

  上港集团队3月1日和天津泰达进行了热身收官战,由于比赛不对球迷和公众开放,有20多名铁杆拥趸竟然花费1200元,在位于上海体育场的富豪东亚酒店开了两个房间,只是为了通过房间的窗户看到球队的比赛!

  开房去看球,有点匪夷所思,也需要辩证看待。首先,这是一个充满积极意义的事情,这批球迷对球队是真有感情,对足球是真喜欢,他们的作为值得点赞。去年是上港队第二年征战中超,球队的平均上座率达到1.2万人,比前一年出现了较大幅度增长。相比踢了20年中国顶级联赛的申花,上港集团队只用两年的中超时间,就追近了和前辈的上座率差距,实属不易。如今,能拥有一批具有忠诚度的支持者,更是俱乐部之幸。

  但换一个角度看,球迷居然要通过开房间才能看到热身赛,也从一个侧面提醒俱乐部:需要加强同球迷情感的沟通、完善足球文化的建设。球迷无法看到热身赛,绝非俱乐部的本意,据悉有关方面也向场地方提出让球迷观赛的申请,但没有得到通过。场地方也有自己的苦衷,毕竟一场热身赛的开放会涉及安全保卫等一系列因素,闭门办赛也可理解。

  应该说,上港集团收购足球俱乐部以来,在球迷文化建设方面进行了很多尝试和努力。不管是队歌、官网和赛前海报的建设,都让人看到了管理团队的努力方向。不过,很多习惯的改变更需要时间:过去俱乐部把主要精力放在球队成绩上,对于球迷感情的交融、看台文化的建设等,更多属于相对粗放的经营状态。不管是此前的接机擦肩还是开房看球,其实也是对俱乐部的球迷文化营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持续得到更多球迷的认可,除了提升球队的成绩,更需要打造球迷认可的看台文化。

(来源:解放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