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让威廉成“最受欢迎王子” 爱看球更爱踢球

2015年03月03日13:57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运动让威廉成“最受欢迎王子” 爱看球更爱踢球

  正在中国访问的英国威廉王子称得上是一位“全能运动达人”——体育方面样样皆通,贵族运动和平民运动通吃,他的妻子凯特王妃同样如此。这对夫妇之所以成为最受英国人喜欢的王室成员,爱运动,功不可没。

  爱看球,更爱踢球

  威廉王子既爱看球,也爱踢球,他经常去温布利看足总杯决赛,在伊顿中学就以阿斯顿维拉球迷著称。威廉同样热衷于世界杯。他是英足总荣誉主席,虽然没有任何实权,但很大程度上参与了英国申办世界杯。巴西世界杯前,英格兰国家队在本土热身,威廉王子不仅在现场观看了英格兰大胜秘鲁的比赛,赛后还专门走进三狮军团更衣室,为霍奇森和他的队员们送上祝福。

  只要有机会上场秀脚法,威廉王子从来不会错过。在圣安德鲁斯大学就读时,他参加过当地的业余联赛。在和凯特王妃结婚前两天,他还骑摩托车前往伦敦南部一个公园参加了一场五人制足球比赛。据说,威廉王子最擅长的位置是中锋。2013年,英国足总成立150周年,他还特意在白金汉宫草地上搞了一个小型的纪念赛以表敬意。

  海陆空,个个都爱

  威廉王子是英国皇家空军军官,驾驶直升机是小菜一碟。喜欢尝试和冒险的性格,让他从小对各种运动充满好奇,足球,只是冰山一角。

  网球也是威廉的最爱。前年温网男单决赛中也看到了威廉王子的身影,最终穆雷在同胞的加油声中击败小德,成为77年来首位拿到温网男单冠军的本土选手。2个月后,威廉王子为穆雷颁发了大英帝国勋章,以表彰他为英国网球事业做出的贡献。光看不过瘾,威廉王子也喜欢上网球场一展身手。去年在考文垂战争纪念公园举办的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一百周年活动中,威廉在现场打了一场网球赛。据说威廉王子大学时最擅长的是打水球。伦敦奥运会上看到英国队在比赛中惨败,他竟然大声喊出战术,提醒球队,令许多观众惊讶。

  和他老爸查尔斯王子一样,威廉王子也是一位马球能手。此外,他还曾是篮球队主力球员、校越野跑代表团和飞碟射击代表团成员……

  平民化,拉近距离

  和威廉王子一样,凯特王妃也是运动迷。伦敦奥运会网球比赛中,这对夫妇离开VIP 专席和现场球迷一起玩人浪的情景,至今让人记忆犹新。但凯特擅长的运动都是典型英国式的:曲棍球、网式篮球、棒球。她还和威廉一起在伦敦的皇后俱乐部参加过网球混双比赛,凯特的球技似乎比威廉要强一些。

  威廉王子夫妇的运动爱好,在英国王室中是“革命性的”。要知道,过去在秩序和规则林立的英国王室中,足球、篮球等运动都是王室成员不屑的项目。英国王室成员大都出自于私立学校,而其中的体育教学大都以马术、马球和橄榄球等为主。如今,威廉王子夫妇作为新一代王室成员,成为了平民化的“运动先锋”。

  这一特质,被英国媒体评价为“让民众们感觉到王室的接地气和崭新形象”。《泰晤士报》表示,英国民众对王室充满了感情,他们希望这个古老而传统的家族更加与时俱进,拉近与普通人的距离。威廉夫妇很好地做到了这一点。运动,在普通老百姓和王子王妃之间,架起了一座无形的桥梁。(姚勤毅)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