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花滑世锦赛星光熠熠 大牌选手伤愈如期而至

2015年03月03日13:58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上海花滑世锦赛星光熠熠 大牌选手伤愈如期而至

  ■本报记者 龚洁芸

  3月25日,2015年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将在东方体育中心隆重上演。目前,运动员报名已经进入最后的确认阶段。根据组委会收到的报名意向,包括索契冬奥会男单冠军羽生结弦等诸多花滑世界著名明星都已经确定来上海参赛。3月底的上海,星光熠熠。

  大牌伤愈如期而至

  在众多花滑明星中,去年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冠军、日本著名选手羽生结弦最终确认成行,让众多花滑迷欢呼雀跃。

  去年冬奥会上一战成名后,羽生结弦人气飙升。但是去年底,他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击倒,也给上海世锦赛之行蒙上了一层阴影。但日前,日本媒体确认,因为“脐尿管畸形”接受手术的羽生已经重新开始了冰上训练,并且能够完成四周跳和阿克塞尔三周半跳。这也意味着,他的状态正在逐渐恢复,可以如期出现在上海花滑世锦赛的赛场上。

  羽生结弦的教练布莱恩·奥瑟兴奋地向媒体宣布:“羽生结弦恢复得很顺利,他的身体就像机器一样棒。”目前,羽生结弦正在加拿大多伦多训练基地进行冲刺训练。奥瑟说,对于羽生而言,上海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地方。

  老将复出领衔主队

  担任此次世锦赛形象大使的申雪/赵宏博夫妇说,没能在家门口参加花样滑冰的最高级赛事,是他们职业生涯的遗憾。不过,对于另外一对冰上伉俪庞清/佟健而言,这一次的上海,可以让他们的梦想,搭上“末班车”。

  索契冬奥会之后,这对双人滑名将开始规划退役之后的生活,上海世锦赛重新激起了这对情侣对冰面的热情。去年9月,两人决定重新出山,第16次出战世锦赛,为的就是能一圆在家门口参赛的夙愿。35岁的庞清说:“如果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我们也不可能在7年之后再参加比赛了,所以我们想把最后一战留在上海。”复出热身的庞清/佟健刚在韩国四大洲锦标赛上获得一枚铜牌,这也为他们在上海夺牌的愿望增添了不少信心。

  双人滑向来是中国花滑的拳头项目,上海世锦赛上,担任双人滑教练的赵宏博还将带着另外两对弟子彭程/张昊、隋文静/韩聪参赛。在韩国四大洲赛上,这两对组合分别获得银牌和第四名,加上庞清/佟健的压阵,中国的双人滑选手将在上海世锦赛上再一次刮起“中国旋风”,而主场作战的他们,把目标定在了最高领奖台。

  去年在索契冬奥会亮相的中国名将闫涵和李子君将分别参加男子和女子单人滑的角逐,这两位代表着中国单人滑最高水平的年轻选手,也将力争能在上海冲击奖牌。

(来源:解放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