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小组赛第2轮将上演 鲁能击退"宿敌"难度不小

2015年03月03日15:08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亚冠小组赛第2轮将上演 鲁能击退"宿敌"难度不小

  2015赛季亚冠首轮,中超4强全部取胜,这样的佳绩还是头一遭。3日下午,小组赛第二轮赛事将启动,山东鲁能和广州富力将分别坐镇主场迎战韩国全北现代和泰国武里南联。

  山东鲁能:

  击退“宿敌”难度不小

  小组赛首轮鲁能凭借杨旭的出色表现客场3比2击败越南平阳,而全北现代则在形势占优的情况下主场0比0战平柏太阳神。鲁能虽赢得了比赛,但压力不小,防守中所暴露的问题尤其引人忧虑。次战该小组最强对手全北现代,鲁能想要再下一城,困难不小。

  全北现代绝对称得上鲁能的“宿敌”,双方共有7次历史交锋,鲁能的成绩为1胜3平3负,处于下风。其中,两队在2011赛季亚冠就分在同一小组,鲁能两回合比赛全部落败,比分为1比2和0比1。

  此役对鲁能来说,机会与风险并存。对方阵中锋线老将李东国、外援威尔金森因伤缺席本场比赛,但两位中超“老熟人”埃杜、埃尼尼奥需谨防。2013赛季,埃杜曾效力辽宁宏运,他23场比赛共打入14球,成为中超炙手可热的前锋,被球迷誉为“北埃神”。

  广州富力:

  300万奖金激励连胜

  身为亚冠新军,广东富力的开局表现是“惊喜不断”,资格赛客场3比1淘汰中央海岸水手后,小组赛首轮又客场2比0击败“日本三冠王”大阪钢巴。武里南联则在首轮主场2比1击败了韩国城南FC。由于此役将是富力亚冠正赛史上的首个主场比赛,俱乐部方面也开出了300万的赢球奖金,以激励球队再接再厉。

  武里南联堪称中国球队的亚冠苦主。这支泰国联赛冠军球队上一次来广州是3年前的亚冠小组赛,当时他们2比1爆冷击败广州恒大。2013赛季,武里南联又在主场2比0拿下了江苏舜天,并最终抢走出线名额。上赛季,武里南联客场1比1逼平鲁能,主场1比0小胜。

  “这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我们必须赢下来。”富力主帅孔特拉表示,泰国足球近些年让中国足球吃了不少苦头,富力必须严阵以待。武里南联的战术带有典型东南亚足球风格,球员有一定的个人能力,传接球配合快,但球队的弱点也比较明显——队员身体单薄矮小,高空球防守是明显的短板。

  此役,富力很有可能采取更加直接粗暴的冲吊式打法,身高超过1.90米的中锋门阳有机会进入比赛大名单。首轮建功的外援哈默德仍将成为孔特拉赖以仰仗的锋线箭头。

(来源:湖南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