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篮进总决赛迎来登顶良机 蛰伏7年换血回春

2015年03月03日15:16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辽宁男篮进总决赛迎来登顶良机 蛰伏7年换血回春

  总决赛,我们又回来了!129比110,昨晚辽宁队顶住了青岛队的顽强反扑,从而以3比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时隔7年之后再度杀入总决赛,他们的对手将在北京与广东之间产生。上一次代表辽宁队参加总决赛的球员中,至今只剩杨鸣、李晓旭和韩德君这3人,他们如今已经成为经验丰富的老将,换血成功的辽宁队也迎来登顶最佳时机。

  辽宁队上一次杀进CBA总决赛,还是在2007-2008赛季,当时球队的主力队员为刘相韬、边强、张庆鹏等人。那时除了杨鸣还在主力阵容之中、场均送出10分和3.2次助攻外,李晓旭只是一名刚刚站稳脚跟的新人,场均9.8分和6.4个篮板,而韩德君更是CBA的一年级菜鸟,场均只有1.3分和2.6个篮板。如今辽宁队早已物是人非,张庆鹏等昔日主力或转会或已退役,还不满30岁的杨鸣成为本土第一老将,他的身份也已经是替补。李晓旭和韩德君作为中生代的代表,稳稳占据着球队的内线主力位置。在他们的身后,更为年轻的郭艾伦、赵继伟、刘志轩等,已经开始逐步挑起球队的大梁。辽宁队在这七年的蛰伏中不声不响完成了换血,现在球队阵容老中青三代同堂,年龄结构十分合理,且人员位置分布也比较理想,再加上哈德森这样的强力外援相助,今年联赛辽宁队一飞冲天,时隔七年再度杀进总决赛,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这是辽宁队历史上第5次杀进CBA总决赛,但前4次冲顶均以失败告终,今年再度向总冠军发起冲击,无疑是成功希望最大的一次。辽宁队的总决赛对手还没有产生,但无论是广东还是北京杀出重围,辽宁队均不惧对手。如果对阵广东,由于对手已经更换掉大外援,辽宁队将在内线占据一定优势;如果对手是北京,辽宁队非但常规赛双杀对手心理上占据上风,而且还将握有主场优势……比起之前4次总决赛的实力对比悬殊,这一次无疑是辽宁队登顶的最佳时机。

  参加过上届总决赛的李晓旭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上一次打进总决赛的时候我们几个还年轻,一晃七年过去了,我们每年都在等待这个机会,终于在今年重返总决赛,相信我们会拿出更加成熟的表现。”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