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北京战广东勿"放虎归山" 对手内线存在隐患

2015年03月03日15:2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CBA北京战广东勿"放虎归山" 对手内线存在隐患

  北京队在万事达中心与广东队交手7次,取得了6胜1负的战绩,这里堪称北京队的福地。今晚,北京队能否战胜广东队,提前闯进总决赛?还是让广东队追平总比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广东队在总比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临阵换将,起用小外援穆迪埃顶替了大外援阿德里恩。这一变阵收到了效果,广东队在第三战以110比99战胜北京队,将比赛重新打回了北京。在CBA20年的历史上,从未有球队总比分0比2落后上演惊天大逆转,甚至都不曾有球队能将总比分扳成2比2平。

  广东队半决赛第三场不仅用穆迪埃顶替阿德里恩,使用双外援后卫组合,同时还大胆地重用了年轻球员高尚。从实战来看,广东队的变阵很成功。穆迪埃砍下全队最高的24分,另有8个篮板和4次助攻,高尚得到了13分,两个人都起到了作用。穆迪埃年轻,速度快,他的突破分球能撕开北京队的防线,他的压迫性防守也多次造成北京队失误,他补强了广东队的后场。高尚打得坚决、积极,防守不惜力,全场得到13分,等于王仕鹏半决赛三场比赛的得分之和。广东队后场运动力更强,车轮战防守马布里,极大地消耗了对手的体能。另外,也将周鹏从防守的泥潭解放了出来,周鹏全场三分球8投4中,得到了24分,为个人赛季单场最高分。

  广东队进攻重心转移到了外线,内线存在隐患,阿联若体能严重下降或者陷入犯规麻烦,就会陷入困境,以董瀚麟的能力难以扛起内线大梁。从半决赛前三场来看,老将朱芳雨和王仕鹏依然找不到手感,朱芳雨前三场比赛三分球15投仅4中,王仕鹏则是9投3中。半决赛第三战,广东队大量减少了王仕鹏的上场时间,朱芳雨的作用也被弱化了。从上赛季半决赛来看,主帅杜锋也曾重用过年轻球员,但一场之后很快又走回了老路,不知道这一次,杜锋如何用兵。

  北京队在上一场比赛没有打出应有水准,上半场便落后了23分之多。从全场比赛来看,北京队除了孙悦,其他人的表现都不佳。马布里得到16分、9个篮板和9次助攻,但有5次失误,个人进攻不好,对球队的进攻组织得也不好。莫里斯得到27分、11个篮板,但是命中率并不高。前两场比赛表现极其出色的李根,8投仅2中,只得到13分。

  今晚的比赛,北京队必须全场限制拜纳姆和穆迪埃这对双外援后卫组合。其实拜纳姆和穆迪埃二人之间欠缺配合,相互之间少有联系。北京队还要加强外线防守,不能让广东队三分球投开了,孙悦、翟晓川、李根要负起防守重任。广东队内线人少,北京队要加强对内线的冲击,尽量给对手造杀伤。马布里若能发挥出水平,北京队的胜面就会很大。

  北京队只需一场胜利就将闯入总决赛,剩下的两场比赛一主一客,今晚的主场比赛是北京队晋级的最好机会。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北京队要毕其功于一役,不再放虎归山。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