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冬季转会花费582万欧 排中超第7、世界第37

2015年03月03日15:42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泰达冬季转会花费582万欧 排中超第7、世界第37

  新赛季即将到来,泰达队也完成了俱乐部历史上力度最大的一次引援。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统计,泰达队在此次冬季转会期引援总共花费了582万欧元,在中超排名第7,在世界排名第37。从前中超金靴巴尔克斯,到年轻的伊朗国脚普拉利甘吉。他们到底会给新赛季志在重新崛起的泰达队带来什么呢?

  锋线后防且看新援表现

  如果不是得分能力低下,泰达队上个赛季的排名还会得到提升。由于去年经常陷入依靠中场球员得分的窘境,泰达俱乐部在今年得到充裕转会资金的情况下,引进了前锋巴尔克斯和吉尔。巴尔克斯自不必说,曾经得到过中超金靴的阿根廷射手,在最近几年的巴甲联赛中同样表现出色。在主帅哈恩新赛季的“4-5-1”阵型中,巴尔克斯不出意外将占据单箭头的位置。而在与上海上港队的热身赛中,巴尔克斯也用一粒精彩的世界波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相比之下,新援吉尔没有与球队磨合太长时间,不论从名气、经历和自身状态来说,吉尔目前还不会对巴尔克斯的主力地位构成威胁。不过,吉尔的强壮身体和不错的技术已经在与上港队的比赛中充分展现。一旦泰达队在所剩无几的时间中想放手一搏,派上吉尔与巴尔克斯搭档双前锋也不失为一个选择。

  此外,随着李玮锋、曹阳等一批后防老将逐渐淡出主力阵容,泰达队的正面防守不出意外将交给卢卡斯和普拉利甘吉。其中,卢卡斯身体强壮,普拉利甘吉的弹跳力在亚洲杯赛场上就已经让我们见识到了。卢卡斯和普拉利甘吉组成的中后卫组合,有望改变泰达队防高空球不力的局面。另外,二人在泰达队获得前场定位球时,也有望通过强有力的头球为球队的进攻带来惊喜。

  球队期待能“返老还童”

  最近几个赛季,泰达队的引援对象不论是外援还是内援,年龄都很大。这样的球员虽然经验丰富,身价也不算太高,能够在短时间内帮助球队的成绩得到提升,但是泰达队也为此付出了新老交替难以进行的代价。在本赛季的引援中,泰达队引进的吉尔、普拉利甘吉和内援赵宏略都正处当打之年。他们的到来,加上郭皓等原本在队内的年轻球员,将会让泰达队不再“老态龙钟”。球队在比赛最后阶段的体能会得到更多保障,在打法上也将更具冲击力。

  抢分良机考验哈恩能力

  “食材”再新鲜,也需要优秀的“厨师”才能做出“舌尖上的泰达”。这个“厨师”,毋庸置疑就是主教练哈恩。在首次执教泰达队时,哈恩便焕发了于大宝和陈涛等人的职业生涯第二春。再度执起泰达队教鞭,哈恩对杜震宇等老将的使用也令人称道。如今强援加盟,也让哈恩一直在提的“既要赢球也要场面漂亮”的期待变得更加接近实现。从新赛季赛程看,泰达队在联赛开始阶段的对手都不算太强,这也是泰达队的抢分良机。但现在摆在哈恩面前的最大难题就是球队的磨合问题。如何让刚刚到队的巴尔克斯、普拉利甘吉和吉尔等人迅速融入球队,帮助球队在联赛初期尽量抢分,将是对哈恩执教能力的又一次考验。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