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京晚报:鲁能惯性溃败 富力还欠火候

2015年03月04日14:5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鲁能惯性溃败 富力还欠火候

果然,中超还是中超。首轮的4场全胜仅仅过去一周的时间,昨晚山东鲁能和广州富力集体输球。是不习惯打主场?是对手实力太强?还是自己本身尚不是强队,答案显而易见。中超还是中超,要想从量变完成质变,我们还得耐心交学费。

鲁能又惨案

鲁能又输球了?而且又输了一个惨案?他们又重蹈覆辙了。昨晚,他们在主场1比4近乎崩盘地输给了做客的全北现代,再次让自己颜面尽失。

说起来,其实鲁能本来就是这轮最让人担心的球队。因为首回合亚冠,他们打得就相当不漂亮,赢得也很勉强。昨晚对阵全北,上来就让对手先进球,好不容易到了下半场张文钊助攻杨旭扳平比分。但是随后鲁能的防线还是不断漏人,结果让对手在4分钟里连进两球,再度以1比3落后。第94分钟,莱昂纳多破门为全北现代以4比1的比分锁定胜局。

赛后,鲁能俱乐部第一时间道了歉,对球迷说了一句“对不住”。但这对不起,说的次数恐怕有点多了吧。

亚冠历史上,鲁能给中超带来过多次的耻辱记录。昨晚的1比4是亚俱杯改名为亚冠联赛后,中国球队第2次在主场被对手4次破门,也是中国球队在亚冠主场最大输球纪录。上一次发生在去年,山东鲁能2比4不敌浦项制铁。

从数据上看,此战山东鲁能队主场1比4不敌全北现代队,也是鲁能面对韩国球队的8战不胜!在亚冠赛场24战未能取得连胜,同时也让中超球队在本赛季亚冠联赛中7连胜(包括资格赛)的良好势头被终结。

富力没扛住

富力终于输球了?居然输给了一个泰国队?富力终于停止了赢球的步伐。昨晚,他们1比2被泰国武里南逆转,终止了自己连胜的步伐。

说起来,富力最近有种开挂的感觉。资格赛首场对阵新加坡的球队,赢球不算稀奇。不过从客场淘汰中央海岸水手到后来客场击败大阪钢巴,都让你觉得有些梦幻。

但是亚冠 毕竟是亚冠,凭的是实力,更是经验。果然,在连续赢球之后,回到自己的主场,面对亚冠老油条泰国武里南,富力没扛住。昨晚,富力的开局可谓很美妙。第27分钟,米歇尔长传助攻卢琳率先进球,在自己的主场,又是1比0。但是,武里南何其老到。眼看上半场快结束,第43分钟,马塞纳助攻高瑟基破门扳平比分。此后,在下半场眼看就要结束,双方就要1比1握手言和的时候,第90分钟,马塞纳倒钩打入绝杀进球。富力就这样在主场输了球。

要说起来,富力在比赛最后关头走神的问题也不是第一次了。因此,富力的输球并不意外。四场亚冠比赛,3个丢球,全部都是在上下半场的节点,这其中的关键就是在于对比赛的把控能力和经验上。

要学的很多

一个晚上,两支中超球队先后输球。鲁能是输给了一贯的自己,而富力则是输给了年轻的自己。

其实,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输得不清不楚。

对于鲁能来说,如何让自己真正成为一支强队的道路看起来还很漫长。赛后,王大雷哭了,库卡急了。只是这种场面我们并不陌生,这才是最致命的。从如今鲁能的配置看,应该属于一流了。有着世界级的名帅,有着世界级的前锋,但是却似乎总不对劲。那种感觉有点像2012赛季的广州恒大,还不是让人很放心。尤其是面对韩国队时,打得总让你觉得心脏病要犯。但是,恒大立即请来了里皮,并在最短的时间内改造了自己,从而有了2013赛季所向无敌的恒大。可惜,鲁能如今已经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却依然找不到自己的强队气质。

对于富力来说,累积大赛的经验同样需要漫长的时间和耐心。和广州恒大不同,恒大队中的本土球员几乎清一色是国脚,大多有着还算丰富的大赛经验,再加上出色外援的配置,到了亚冠赛场,确实可以较快适应。而富力队中的国脚寥寥,年轻球员居多,没见过大世面。昨晚对阵武里南,面对对手的小动作,富力球员显然一点办法也没有。再加上不习惯大赛的节奏和压力,所以很容易在最后关头松劲。

这就是我们的中超,虽然已经通过交大量的学费在人员配置上实现了升级,但是距离前面的目标依然遥远。要想完成从量变到质变,咱们的学费还得继续交下去。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