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FIBA:广州是实力雄厚的“篮球城市”

许蓓

2015年03月04日08:1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FIBA:广州是实力雄厚的“篮球城市”

广州日报记者 许蓓 通讯员 陈建族

昨天,国际篮联考评团完成了对中国申办2019年国际篮联男篮世界杯广东四座城市的考察,并在广州参加协调会,听取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四座申办城市的陈述。

国际篮联中央局委员波顿·施普雷昨天下午带领考评团参观了广州萝岗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考评团仔细考察了场馆内的包间设计、场内座位设计、媒体工作间和新闻发布厅安排,以及球员更衣室、训练场地,场外的观众出入口等。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受到了考评团的一致好评,场馆硬件被誉为“无懈可击”,对于考评团提出的场馆距离市中心距离较远、周边设施仍不够完善这两个问题,广州方面承诺接通萝岗区、体育馆与市中心区的地铁将尽快建成通车,而且场馆周边目前在建4~5家五星级酒店,足以承担赛时的人员接待。

广州堪称篮球之城

受广州市领导的委托,广州市体育局局长罗京军与国际篮联考评团一行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罗京军局长向考评团汇报了广州作为男篮世界杯承办城市的整体情况。他介绍:广州篮球基础相当扎实,既有大量篮球体育人口,也有数量较多的篮球爱好者。广州拥有篮球馆(房)、篮球场、三人篮球场共7852个,其中篮球场就有7585个,占全市体育场地总数量的42.45%。

罗京军表示,广州作为全国5个中心城市之一、又是全国第三大城市、华南第一大城市,广州体育产业迅猛发展,体育消费承受力强,承办的国际体育赛事市场化、商业化氛围相当浓厚。广州的篮球市场红火,本市曾率先采用市场化、商业化运作承办的中美篮球对抗赛、中美巴篮球对抗赛和CBA全明星赛、国际篮联斯坦科维奇杯、NBA中国赛广州站等篮球赛事,市场赞助踊跃,票房销售攀升,赛事对城市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

广州还曾成功举办2010年亚运会、亚残运会,拥有一批专业、高效的体育赛事组办团队人员,以及高素质的志愿者,广州现在每年举办200多项市级以上体育赛事,办赛队伍经验丰富,竞赛组织国际一流。特别是广州多次举办国际大赛的经验中,城市公安、城管等部门都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和配合,这使广州更有信心办好2019年男篮世界杯。

国际篮联考评团在考察了广州的陈家祠、天河体育中心篮球城、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和相关接待酒店等设施后,被广州城市体育氛围所感染。施普雷表示,广州的篮球设施一流,堪称“篮球城市”,更是中国的一个窗口,“我相信中国有广州这样的体育城市,承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实力相当雄厚。”施普雷说。

广州同时也在申办2016年世界三人篮球锦标赛。据施普雷介绍,由于2019年男篮世界杯选择了原来的体育“小年”为举办时间,而且还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赛,所以这届世界杯将备受瞩目,目前有近80个国家和地区投入申办。国际篮联方面对于中国八城申办本届世界杯有几方面的提问,主要集中在:如何让多个城市能够联动起来,让这一届世界杯赛产生更集中的影响力;中国方面以及申办城市将如何招商、预计招商成果如何等。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