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队主帅:多变的防守策略成为取胜关键

2015年03月04日07: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山西队主帅:多变的防守策略成为取胜关键

  新华网太原3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孙亮全)卫冕冠军山西队3日在半场落后14分的情况下,主场以76:65击败北京队,距离WCBA联赛三连冠还有一步之遥。山西队主教练卢卡斯赛后表示,复杂多变的防守策略成为球队本场取胜关键。

  “我们既有全场紧逼,又有半场阵地,多变的防守策略打乱了对手节奏。利用对手的失误,我们创造了很多快攻机会,”卢卡斯说。

  正如卢卡斯和山西队球员赛前所说,防守在山西队连续两个主场胜利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上一场,山西队逼迫对手出现了23次失误,本场北京队在失误方面的数据又是21次,卢卡斯对球队这两场比赛在防守端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第三节成为比赛“分水岭”,山西队在上半场结束时一度落后14分,不过她们用第三节单节28:5彻底扭转局势。

  卢卡斯表示,球队在第三节采用全场紧逼防守战术,降低对方的进攻速度,让北京队的邵婷和张帆感觉很不舒服。在进攻端,球队能通过合理的传球将球送到处于最合理位置上的球员,因此单节能够拿到28分。

  前两场中规中矩的表现过后,山西队外援玛雅·摩尔本场重回无解模式,拿下全场最高的46分和11个篮板,几乎用一己之力摧毁了北京队的防线。

  “根据对方的布置,我们相应地调整了自己的策略,保证将球送到摩尔的手中,”卢卡斯说。

  尽管距离三连冠只有一步之遥,不过谈及两天后在北京队主场进行的第四战,卢卡斯还不愿“想太多”。

  “季后赛中的每一场比赛都是不同的,对方在主场有很好的防守。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是享受今晚的胜利,这是一轮漫长的系列赛,”他说。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