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老马奉献现象级表现 孙悦:他是我们的灵魂

宋翔

2015年03月04日08: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38岁老马奉献现象级表现 孙悦:他是我们的灵魂

北京队与广东队的交锋从来都是瞩目的焦点,但昨晚两支球队之间的交锋应该是近年来CBA最经典的一次:尽管后卫外援拜纳姆在第一节就受伤离场,但广东队随后仍打出了一支被逼入绝境的球队所应具备的东西。可是,做得更好的是最后的胜者北京队,在朱彦西最后一秒补篮成功之前,是马布里一次次地投篮命中,老马证明他拿出了这个赛季最好的状态,兑现了之前的诺言。107比105,北京队在半决赛第四场经过加时击败对手,他们以总比分3比1进入总决赛。

马布里 38岁38分

如果北京球迷还记得在上赛季半决赛最后一场马布里的表现,你可能不会对他在昨晚的表现太过吃惊。这就是38岁的马布里,一个知道在何时拿出自己最好状态的球员。

在这个系列赛前,北京电视台在一档节目中邀请一些篮球专家做了预测,结果大部分人都支持广东队会最后胜出。“没有人看好我们,但没关系。”老马说。

在老马的眼里,广东队是CBA最好的球队,即使在昨晚北京队再次战胜了他们。“他们在各个位置上都非常强,还有那么多国家队球员,他们的整体实力在CBA是最好的。”

但整体实力最好的球队并不一定能最后成为晋级的球队。“是的,这就是篮球。”老马说,“等你到了场上,一切都会发生变化。”昨晚,北京队有很强的变化:他们用了很多力气攻击对方的内线,他们继续信任李根、朱彦西这些在第三场进攻不是特别好的球员,他们让投手张庆鹏扮演了更多的角色等。

而老马自己也有变化,因为他知道昨晚是一场必须要赢的比赛。正因为如此,他必须要让自己的战斗力再次升级,要让自己做更加充足的准备。

老马做到了。尤其是在最后一节,北京队的场上形势一度非常危急,但老马一次接着一次地扛着炸药包杀入对方内线,在对手封到自己脸上的防守下仍然投中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加时赛老马继续掌控着场上的进攻,他是这个球队最值得信任的球员。即便老马在加时赛最后一次投篮未中,他仍然是昨晚北京队当之无愧的英雄。“老马,他就是我们的灵魂。”队长孙悦在赛后说。

老马在这个晚上总共得到38分,31次出手16次命中。“我拿出了最好的自己。这就是一场战争,谁都不想输,谁都拼命争取胜利,我们是最后胜出的那一方。”而昨日这场比赛也是老马征战CBA的第200场比赛,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老马用自己的现象级表现来令它更具意义。“这种感觉非常美妙。”老马最后说,说完他笑得像个孩子。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