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再成亚冠惨案受害者 球迷:恐早已习以为常

肖赧

2015年03月04日08: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鲁能再成亚冠惨案受害者 球迷:恐早已习以为常

昨天下午,山东鲁能队在济南奥体中心以1比4败在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脚下,中国球迷已经记不起这是鲁能第几次在亚冠惨案中扮演主角。现场球迷很难接受一支豪华配置的鲁能队怎么能接二连三地以如此丑陋的方式在国际赛事中丢人现眼?

鲁能主帅库卡把鲁能失利的原因归结为中、后场引援不到位,没有理想的后腰人选,可对方首开纪录的埃杜是两年前中超辽足的弃将,盘活对方中场的埃迪奥也被老东家亚泰形容为“年老不中用”,库帅的说辞显然有些牵强,他如果了解鲁能的过去,就会明白制造足球惨案其实也是有传统的。

从2001赛季以2比6惨遭日本磐田喜悦、0比6惨遭水原三星蹂躏开始到昨天创造近年来亚冠主场最差战绩,鲁能在耻辱柱上不知画了多少笔,以至于昨天赛后有球迷吐槽说,“没有最差,只有更差,对于惨败,鲁能恐怕早习以为常了吧”。全北现代队主帅崔康熙的赛后评论听似客气,实则刺耳,“1比4不该是两队的真实差距”,这么说或许因为鲁能少一人应战,不过杨旭招来红牌的那次手球攻门,既不幽默,更不职业。

从一开始高呼“泰山加油”,到最后倒戈怒吼“库卡下课”,济南奥体看台上球迷的情绪变化表明,他们无法容忍鲁能队输球输人的窝囊做派。鲁能俱乐部赛后第一时间公开致歉,球队国门王大雷赛后数度哽咽,可是在连年制造惨案之后,仅仅口头道歉和反思能改变球队的羸弱形象吗?如果说高价引来的洋枪洋炮能够拔高单兵作战能力的话,那么当一群韩国年轻球员将鲁能强援围得哑火后,那些领着远高于K联赛薪水的中超本土球员不该汗颜吗?

昨晚,曾经给中超平添意外之喜的亚冠新军广州富力在主场以1比2被泰国武里南联队“压哨”逆转,富力的“黑马”神话就此告一段落,从亚冠首轮中超4队齐创开门红,到次轮鲁能、富力主场双双落败,中超球队在亚冠过山车式的起伏表现,让曾经喜出望外的中国球迷很快就回到了现实之中。

又讯:在昨天的训练中,恒大高价引来的新外援阿兰遭受重伤,不仅无缘今天球队客战西悉尼流浪者队的比赛,还可能缺阵达半年。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