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叹昔日总决赛一幕再上演 宏远虽败高尚获赞

黄维

2015年03月04日08:28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粤媒叹昔日总决赛一幕再上演 宏远虽败高尚获赞

突然死亡!短短5秒钟时间,广东宏远从有很大希望把比赛重新带回东莞,忽然就被“终结”,加时赛前马布里的一次投篮,在比赛时间即将完毕时打中篮筐,而北京队的朱彦西把球补进篮筐,帮助北京队以107比105拿下本场比赛,北京队以总比分3比1终结了这个系列赛。虽然总决赛还没有开始,但对于广东球迷来说,这个赛季突然间就结束了。广东宏远在巨大的困难面前依然坚持到了最后一刻,这无疑让人感觉悲壮。

2012年总决赛一幕再次上演

本场比赛的最后时刻让人想起了2012年总决赛的系列赛。北京队已经舍弃了任何的进攻手段,把所有的球权都交给了38岁的马布里;而后者也一直没有让队友失望。马布里在自己的CBA第200场比赛中拿到了38分、3次篮板球和3次助攻,也把自己的老对手广东宏远再一次挡在了总决赛门外。

如今,那一幕再次上演。本场比赛第4节比赛还剩5秒钟,马布里直接跳起来,毫不犹豫地投出三分球,这个球直接入网,让比分变成了96比96,进入了加时赛。而在加时赛中,北京队也没有任何战术,他们一致的战术就是把球交给马布里,而他接连得到9分,最后把一个三分球投出了一个巧妙的曲线,尽管这个球砸在了篮筐上,而在篮下被人遗忘的朱彦西跳起来把球补进篮筐,北京队在计时器倒数到0的时候把比分变成107比105,这个绝杀球让全场北京队球迷沸腾了,整个五棵松的球迷几近疯狂,不断欢呼和跳跃,欢呼声震耳欲聋。

北京的主场依旧十分“魔鬼”,马布里在最后时刻抱着篮球像抱着炸药包一样向篮下突击,宏远的球员甚至没有人敢去触碰他,因为这几年在遭遇北京队的季后赛的经历无数次证明,只要马布里遭遇了稍微一点点触碰,裁判的哨声就会响起来,这已经让广东队十分无奈。

而实际上,在朱彦西那个绝杀之前,朱芳雨在篮下的一次进攻中已经和对方有明显的身体接触,裁判也未有响哨,这也引起了球队不满。而场外因素也一直是影响粤京这些年较量主旋律的杂音。

小将高尚表现突出获表扬

虽然这场球输了,但这一场无疑是广东宏远在这个系列赛中最精彩的一场表演。在首节遭遇了外援拜纳姆受伤的广东宏远,穆迪埃一个外援几乎支持了一整场比赛;在半场落后13分的情况下,在第4节的关键时刻屡次反超比分,甚至只差一点点就能拿下比赛把系列赛延续下去。

“这是我们这个系列赛打得最努力的一场比赛,其实是有机会的,我们都落后过10多分,但都追回来了,最后还是一些球没能处理好,被对方抓住了机会。”易建联在赛后总结时已经显得平静,“这是个遗憾,这个赛季下来我们没能如愿(夺冠)。”阿联说,“我们要在这些困境中去成长,每个人都需要学习加强,赛季结束了,大家也可以休息一下,定下心来准备下一个赛季。”

虽然系列赛的前两场比赛都输得有些难看,但广东宏远在第3场的变阵甚至这一场比赛的拼搏精神都让人感动,主帅杜锋的临场应变也得到了认可。而年轻球员高尚更是有突出的表现,他全场拿到14分和5个篮板球,并在盯防马布里上有不错的表现,这也是宏远的收获。

“俱乐部给我的要求是一个赛季首先不管成绩如何,培养一个年轻队员。”杜锋赛后表扬了高尚,“高尚在整个联赛中的表现有起有伏,但在最后关键比赛上体现出自己应有的价值。”

对宏远来说,这个赛季结束了,球队将在3月4日乘飞机返回东莞进行总结。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