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篮绝杀广东马布里封神 赛后安保与记者起争执

2015年03月04日08:2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北京男篮绝杀广东马布里封神 赛后安保与记者起争执

北京男篮绝杀广东马布里封神赛后安保与记者起争执

中新网记者熊然摄。

  中新网北京3月4日电(王牧青) 昨晚,广东东莞银行男篮遗憾被北京首钢朱彦西加时补篮绝杀,105-107败阵五棵松,总比分1-3无缘总决赛。马布里迎来CBA第200战,并在常规时间最后5.4秒送出绝平三分,38岁、38分,老马再度“封神”,演绎了篮球传奇。

  拜纳姆受伤打乱广东部署 杜峰:如果他在,情况会不一样

  面对1-2落后,做客几乎从未攻克的五棵松万事达中心,广东男篮几乎身处绝境。相反,北京球迷期待球队淘汰广东,完成四年内三次杀入总决赛的成绩。不料,开场后广东男篮打出强势开局,11-3占得先机。

  第一节还剩3分12秒,拜纳姆运球时突然拉伤大腿,一瘸一拐地走向替补席。这次意料之外的突发事件,瞬间使本来均势的实力天平倾斜。第二节,忍痛坚持的拜纳姆仅出场1分17秒,没有拿到任何数据。他全场的出场时间,定格在8分31秒。

  半决赛第三场前,广东孤注一掷地换掉内线外援阿德里安,让伤病还没痊愈的拜纳姆与穆迪埃组成双外援后卫组合。出奇制胜的广东男篮赢下第三场,却在第四场遭遇“伤病梦魇”。首钢内线莫里斯第二节砍下12分,首钢单节打出28比18,半场时一举拉开比分。

  广东男篮拼命追赶,穆迪埃几乎打满下半时,朱芳雨前5次三分出手全部命中,小将高尚关键时刻连突带投,几乎帮广东拿下了比赛。赛后,高尚似乎有点低落,也有些不服:“赛季结束了!我要努力训练,下赛季做到更好。”

  杜峰感叹:“兄弟们今天真的太拼了!我没什么可说的,球队拼尽了全力,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如果拜纳姆没受伤,情况一定会不一样。”

  38岁马布里38分封神 赛后更衣室熊抱闵鹿蕾

  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终场前9.6秒,广东领先3分。关键时刻,马布里接孙悦传球直接后仰跳投三分,皮球打板入网,比分定格在96平,全场气氛几乎燃至沸点。

  加时赛,马布里一次次抱球杀入内线,包揽了首钢前9分,直到加时赛结束前17秒,易建联勾手不中,马布里选择不叫暂停,三分线外出手不中,朱彦西人群中补篮得分,比赛结束钟声同时响起,北京绝杀淘汰了广东,昂首进军总决赛。

  完成绝杀的朱彦西恣意怒吼,首钢全队涌向球场中央,马布里大声地喊着什么,他几乎是怒吼着走回到的更衣室。这一晚,38岁的马布里砍下38分,为CBA生涯第200场里程碑之战留下最好的注脚。更衣室里,闵鹿蕾与马布里在更衣室深情拥抱,朱彦西更兴奋到了顶点。闵鹿蕾感叹:“这是我生涯里最艰难的一场比赛,没有之一。今天,北京首钢全队展示了追求、顽强和不放弃。”

  “38岁的老马打出这样的水平,38分,我还能说什么?” 闵鹿蕾说,“他的经验、他的斗志,让人看到了‘狼性’:极具攻击性,不畏强大,打败比自己更强大的对手。希望球队还要继续下去。”一场神经紧绷的比赛结束,闵鹿蕾还没释放内心的紧张,他表示,自己想说的其实太多。

  面对总决赛,闵鹿蕾展望:“常规赛不能代表什么,战斗从季后赛开始。大家心里有准备,我们会一如既往去追求。”

  赛后风波:安保人员阻拦记者采访引发推搡

  与此同时的更衣室外,云集的记者却与一批身着便装,手持对讲机的安保人员发生了一段小插曲。

  整个赛季,记者赛后进入更衣室采访是约定俗成的步骤,并没受到过阻拦。许多持证记者像往常一样,持赛区发放的证件准备进入主队更衣室采访。但当晚,一些安保人员却把几十名记者挡在通道外,双方一度发生了推搡。

  据万事达中心负责人介绍,这些安保人员并非球馆员工,也不是球馆聘用的安保公司成员。

  在每场比赛之前,赛区都会要求记者把篮协发放的证件换成当日比赛的证件,以便管理。但本场赛后,安保人员却以证件不合格为理由,把记者们拦在更衣室通道之外,不过,即使有记者换回了篮协证件,依旧没能获得通过。直到首钢总经理袁超想办法将部分记者引入更衣室进行采访,才平息了这段“风波”。

  CBA总决赛将在下周开打,根据“2-3-2”赛制,比赛将在辽宁本溪进行前两战,然后移师五棵松。这是辽宁男篮时隔7年再次杀入CBA总决赛,反观北京首钢,球队最近两次打进总决赛,分别击败了广东和新疆夺冠。值得一提的是,辽宁本赛季常规赛主客场双杀首钢,冠军的归属依旧扑朔迷离。(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