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迎队史第700场 曼萨诺:赢球是最好的庆祝

2015年03月04日10:18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国安迎队史第700场 曼萨诺:赢球是最好的庆祝

  今晚7时30分,北京国安队将在主场迎来与韩国水原三星的第二场亚冠小组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国安队史的第700场比赛。在昨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安队主帅曼萨诺表示,希望球队延续胜利的势头。

  分析对手 曼帅称要取经

  在上周亚冠小组赛首轮的角逐中,客场作战的国安队在人数处于劣势,大部分时间10打11的情况下,最终1比0绝杀布里斯班狮吼队,极大地提振了球队士气。曼萨诺自然希望球队能在亚冠赛场上延续良好势头,尤其这还是国安队史上的第700场比赛,意义更为特殊。

  西班牙人昨天表示:“第一场亚冠小组赛拿到3分非常珍贵,我们希望本轮能在主场继续拿到3分,确保我们在小组赛中的位置。另外,如果这场比赛是队史的第700场职业比赛,那么我们最好的庆祝方式就是赢球。”

  提到即将面对的对手时,曼萨诺认为:“水原能够参加亚冠,就证明了他们的实力,他们必须在去年有出色的表现才能来到亚冠赛场上。这支球队并不好对付,他们脚下技术出众,是小组赛中最有希望出线的球队之一。”至于是否会向曾在韩国效力的河大成与德扬“取经”,国安主帅笑称:“他们还没给我提供任何消息,不过现在还有时间,我会去和他们聊一聊这个问题。”

  利好消息 杨智恢复理想

  尽管对在主场获胜充满渴望,但国安不得不要面对的现实是,本场比赛面临着伤停问题,无法以最强阵容出战。

  韩国外援河大成尚未与全队合练,雷腾龙同样正在受到伤病困扰,队长徐云龙也在上轮比赛时因伤下场……截止昨晚,国安俱乐部尚未收到亚足联是否追加处罚埃尔顿的通知,但与布里斯班狮吼队一战中吃到红牌的他铁定无缘本场比赛。曼萨诺透露:“踩场结束后我才能知道确切的结果,才能确定哪名球员可以出战。确实,河大成、雷腾龙和徐云龙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埃尔顿的停赛也对我们有一定影响,但其他队员都做好了比赛的准备。”

  受伤病困扰的国安队也有一个利好消息。曼萨诺介绍说:“上一场出战的门将侯森在前一天的训练中也出现了一些伤情,但一个非常好的消息是,杨智的恢复状况非常理想,他的身体已经没有问题了,明天他有出场的可能。”

  水原主帅 称国安右路强

  作为去年韩国联赛的亚军,水原三星队显然需要国安队打足精神,不过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水原主帅徐正源认为,自己的球队对主场作战的国安同样忌惮。

  “我知道上一轮北京国安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客场战胜了澳大利亚球队,这说明他们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队伍。”徐正源透露,球队已经对国安队进行了详尽的研究,“我们通过对国安近几场比赛录像的分析,认为他们的右路进攻非常强。他们的体能很不错,打法和德国足球有些相似,这场比赛肯定会是一场苦战。”不过,水原主帅随后说出了自己的目标:“我们上一场取胜后,士气也很高,我想只要这场能打出我们的特点,在客场也有赢球的机会。”

  徐正源也承认,河大成、埃尔顿等球员的缺阵对他们来说确实是好消息,不过“国安是一支传统强队,他们的替补力量很足,除了主力队员外,还有许多优秀的球员,我们不能因此掉以轻心”。按照赛程,韩国联赛也即将揭幕,但水原主帅透露,球队本场比赛肯定会以全主力出战,不会为联赛留力。

  晨报记者 周萧

  亚冠G组积分榜

  胜/平/负 积分

  1水原三星 1/0/0 3

  2北京国安 1/0/0 3

  3浦和红钻 0/0/1 0

  4布里斯班狮吼 0/0/1 0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