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0万美元 中国成为巴西足球市场“首富”

2015年03月04日11:3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4100万美元 中国成为巴西足球市场“首富”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3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据巴西《圣保罗报》3日报道,中国今年以4100万美元首次成为购买巴西球员花钱最多的国家。

  报道说,在2014-2015年转会季,中国已经投资1.19亿雷亚尔(约合4100万美元)购买了6名巴西足球甲级联赛的球员。

  中国在巴西市场购买的均为高质量球员,因此花费也较高。今年葡萄牙共从巴西购买了12名球员,但总共花费仅为7900万雷亚尔(约合2724万美元)。

  传统上,欧洲球队统治着巴西足球的转会市场,除葡萄牙外,西班牙、德国和意大利引进巴西球员也不少,但今年全部败给中国。新兴足球国家乌克兰近年来也有不少巴西球星。

  本转会季,中国购买巴西球员最多的一笔花费是广州恒大出资4500万雷亚尔(约合1552万美元)购买了23岁的前克鲁塞罗球员高拉特,这一转会额也创了中国足球史上的新高。高拉特作为中场球员曾多次被巴西主教练邓加召入国家队。此外,前米内罗竞技队的塔尔德利转会山东鲁能,转会费也达到2100万雷亚尔(约合724万美元)。

  巴西媒体说,中国足球联赛职业化虽然年头不多,但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足球签约投资第九大国。在巴西市场的投入近些年来猛增,2010-2011赛季共花费1540万雷亚尔(约合531万美元)购买巴西球员,在巴西足球投资国中排名第八,2011-2012年赛季即上升至第四大投资国,去年排在乌克兰和西班牙之后位列第三。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