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辽会师CBA总决赛 10日开战赛制为7场4胜制

2015年03月04日13:53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京辽会师CBA总决赛 10日开战赛制为7场4胜制

  昨晚在五棵松体育馆,坐镇主场的卫冕冠军北京男篮经过加时赛苦战击败常规赛冠军广东宏远,以3∶1的总比分晋级总决赛。北京队4年内第3次闯入总决赛,他们也堪称是广东宏远的克星,京粤两强过去四年内三度在季后赛遭遇,最终都是北京队胜出。他们在总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辽宁男篮。总决赛将于3月10日开战,赛制为“2-3-2”7场4胜制,辽宁队拥有主场优势。

  北京队昨晚在一度领先两位数的情况下被拖入加时赛,但凭借朱彦西的绝杀补篮险胜晋级。马布里全场砍下38分,广东队核心易建联则拿下31分24个篮板。相比之下,北京队的战术更全面,得分点也更多,广东队则主要依靠外援和易建联的发挥。此役广东队外援拜纳姆首节意外受伤,只得到4分,穆迪埃一人出战表现低迷。朱芳雨、王仕鹏等老将也已经今不如昔,一些圈内人士认为八冠王球队仍在吃老本。日前广东队已经传出一些年轻球员要求转会的消息,原因是队内不平衡的薪金制度再加上根本得不到上场机会。

  (记者 黄一可)

(来源:成都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