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广东王朝面临崩塌 再被"克星"北京挡在决赛外

2015年03月04日14:37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CBA广东王朝面临崩塌 再被"克星"北京挡在决赛外

  本报记者 刘伟

  稚嫩的穆迪埃,最终褪去了神奇的光环,五棵松又迎回了它的主人马布里。凭借常规时间的追魂三分,以及加时赛连得9分的壮举,38岁的马布里击败小自己20岁的穆迪埃,而北京队也用一场107:105的险胜,让宏远王朝回光返照的最后一丝希望破灭。八冠王广东连续第二年倒在了北京脚下,止步半决赛,一个王朝面临崩塌。三次击倒强大的广东,北京证明了自己“克星”之名实至名归,如果能再一次捧回至尊鼎,CBA一个崭新的王朝即将诞生。

  这是一场没有输家的比赛。CBA进入第二十个年头,在CBA乱象丛生,球迷吐槽成为一种习惯后,京粤大战让我们回到了篮球竞技本身。这个悬念迭生的系列赛,交织了京粤四年内三次遭遇的恩怨情仇,有绝杀,有球星,少了争议,少了斗殴,让我们知晓这个联赛该向哪个方向迈进。

  对八冠王广东而言,第三次倒在同一个对手脚下,已经不能用偶然来解释。广东队必须承认,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个昔日王朝的根基已经老化,这种老化已经无法指望外援来扭转。王仕鹏和朱芳雨不再是当年左右战局的狠角,反倒是从第三场比赛开始,被杜锋启用、被老将压制许久的董瀚麟、高尚,成为延续这个系列赛的关键元素。经过这一季的失利,杜锋应该明了是继续使用老将,睡在功劳簿上吃老本,还是痛定思痛,用年轻人争取一把未来了。

  马布里在北京的成功,哈德森在辽宁的雄起,也将CBA正式带入了一个外援时代。四年之内,马布里带领北京三进总决赛,而哈德森则连续两年带领新疆和辽宁杀进总决赛,他们的“华山论剑”,也将成为今年CBA总决赛一大看点。

  总决赛将于3月10日在辽宁主场正式打响,比赛继续采用2-3-2赛制,辽宁队拥有主场优势。本赛季常规赛两次交手,辽宁在主客场双杀北京,其中主场一战更是狂胜对手24分,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不过,同淘汰广东的北京相比,辽宁队总决赛经验要逊色得多。至尊鼎最终花落哪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