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琳下轮亚冠累积黄牌停赛 鲁能后防愈发吃紧

2015年03月04日14:35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戴琳下轮亚冠累积黄牌停赛 鲁能后防愈发吃紧

  本报记者 李志刚

  本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首场比赛,鲁能泰山客场3:2险胜越南平阳;第二场比赛,鲁能主场1:4负于韩国全北现代,两场比赛丢了6个球,这样的后防自然不能让人满意、无法放心。更大的问题还在后面,在这两场比赛中,库卡最为倚重的中后卫戴琳各领一张黄牌,下一场客场挑战日本柏太阳神的比赛将自动停赛一场,届时库卡如何安排自己的防线都是一个问题。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库卡明确表示,全北现代是本组中最强大的球队,甚至很有可能竞争本赛季亚冠联赛冠军,“现实地讲,我们要与日本柏太阳神争夺一个小组出线名额。”这就使得3月17日鲁能泰山客场挑战柏太阳神的比赛,带有一定的“决赛”意味。鲁能要想在客场击败柏太阳神,“打铁还要自身硬”,首先要防得住,然后才谈得上攻出去取得进球,而防守,现在已经成为鲁能的一道软肋。

  “鲁能的防守是短板。”全北现代主帅崔康熙赛后直言不讳,“当然,可能是因为我们前场攻击球员能力不错,状态又好,才让鲁能的防守露出了破绽。总之,我认为鲁能防线磨合得一般。”对于这个问题,鲁能主帅库卡显得有些无奈,“从去年我就说,我还需要一个好后腰、一个优秀中后卫,但直到现在也没能实现目标。现在转会窗口已经关闭,我只能使用手中这些球员,根据情况安排他们去打不同的位置,没有办法的事情,我想说的是,我相信我的这些球员。”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