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北京女篮应把“炮弹”送上前线

2015年03月04日15:1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北京晚报:北京女篮应把“炮弹”送上前线

相比输掉的第一个客场,昨天的失利多少还是让人感到气馁。这不是因为昨天输掉的“天王山之战”,而是因为北京女篮在第一个客场就暴露出问题的情况下,在教练进行了充分布置和演练的情况下,重蹈覆辙,并且出现了更多的问题。

如果问题得不到改善,输球就是必然。北京女篮攻防两端中的短板是进攻,但北京队不是打不好进攻。以昨天比赛首节的后半段和整个第二节为例,北京队在首节一度落后10分的不利情况下,最终能够在半场结束时领先对手14分,这能说北京队打不好进攻吗?事实上北京队那一段时间打得相当不错。的确,北京队最主要的得分利器就是外援中锋格里娜,但昨天上半时山西队会发现,控制格里娜一个点是防不住北京的,因为整个上半场,北京队有7名球员都在得分,尤其是相对弱的外线,昨天半场投中了5个3分球,有力地分担了格里娜在内线打拼的阻力。事实上,几天前输掉的首个客场比赛中,北京队在上半场也不乏漂亮的进攻,当时数据甚至反映,那是北京队与山西队本赛季8次交锋中表现最完美的半场。但与昨天一样,北京队不能在整场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保持住,特别是遇到山西队“御敌于国门之外”的策略时,北京队无法破解,要么直接被对手断掉打反击,要么将大部分进攻时间浪费在与对手的纠缠上,使随后的进攻时间仓促。

其实把球输送到前场,固然是后卫队员的职责,但当两名后卫遭遇到对方三人甚至更多人的围堵时,如果前面的队员能够更积极地回撤接应,也许局面就会不一样。如果北京队的进攻队员,能够在进攻时更多地主动找一些防守空当,而不是到前场后就落位等球送过来,也许局面就会不一样。现如今山西队尝到了这种方法的甜头,不用问,周四在首钢篮球中心一定也会照方抓药,丢掉“天王山之战”的北京队,希望咬到“生死战”,那么就一定要千方百计地把“炮弹”送上前线。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