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获评史上最伟大羽毛球运动员 李宗伟无缘

2015年03月04日16:47  来源:南宁晚报
 
原标题:林丹获评史上最伟大羽毛球运动员 李宗伟无缘

  本报讯 专业的羽毛球网站badzine德国版近日评选出了史上最佳的50位羽毛球运动员,来自中国的选手一口气入选了16人,占据Top50里的14个名额(蔡赟/傅海峰、葛菲/顾俊以组合形式入选,只占据2个名额),其中男单名将林丹更是在这份榜单中高居榜首,获封有史以来最伟大羽毛球选手。

  林丹之后,在这份榜单中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是上世纪80年代被称为羽坛“四大天王”之首的杨阳,他被排在第三位。在那个年代,杨阳在男单赛场同样达到了独孤求败的地步,是独得汤杯、世锦赛、世界杯、全英赛四项冠军的世界第一人。可惜由于羽毛球在1992年才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所以杨阳的荣誉簿上独缺一枚奥运金牌。

  由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目前还处于兴奋剂事件的临时禁赛期,所以他没能参与这次评选。不过有网友认为,李宗伟目前没有一个世界冠军头衔的成绩,似乎也难以在Top50名单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李启明)

(来源:南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