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跳水冠军赛施廷懋夺冠 想搭档吴敏霞战奥运

2015年03月04日16:54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全国跳水冠军赛施廷懋夺冠 想搭档吴敏霞战奥运

  昨天,2015年全国跳水冠军赛在武汉继续展开争夺。据中国游泳协会官网报道,在女子一米板决赛中,来自重庆的施廷懋以314.85分的总成绩获得该项目的冠军,这是她继双人三米板之后在本次赛事上夺得的第二枚金牌。

  本届跳水冠军赛是今年世锦赛的选拔赛之一,吸引了包括吴敏霞、何姿、何冲、秦凯、陈若琳等奥运会冠军在内的约300名高水平运动员参赛。

  今年23岁的施廷懋无疑是这次比赛最为抢眼的一个。早在2011年世锦赛上,她就崭露头角,夺得了女子一米板冠军。此后,她在双人三米板的项目上完成突破。2013年的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她与吴敏霞搭档获得冠军;2014年仁川亚运会,她再次搭档吴敏霞夺得双人三米板冠军和个人一米板冠军。

  施廷懋不止一次公开表示,想与吴敏霞搭档参加里约奥运会。目前,这对搭档已经成为中国跳水“梦之队”中雷打不动的组合,并且在多次大赛中展现出了极高的默契程度。不出意外,她们将肯定出现在世锦赛和奥运会的舞台上。正如施廷懋在接受中新社采访时所说:“从练跳水的第一天起,奥运会就是我的目标。”

  (记者李天然)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