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广西东兴开赛

2015年03月04日20:5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东盟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广西东兴开赛

中国东盟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广西东兴开赛

比赛瞬间 翟李强 摄

中国国少队 翟李强 摄

中国国少队主教练赛后新闻发布会用半瓶水比喻中国队的发挥 翟李强 摄

  中新网东兴3月4日电 (翟李强 李敏军)3月4日,由荷兰人里克林克所率的中国U16男子足球队在广西东兴市与马来西亚队展开较量,最终凭借恒大足校的张奥凯的一脚精准的任意球破门赢得比赛。缅甸队以1:2负于越南队。

  3月4日下午,由中国足协、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广西东兴市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东盟”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东兴开赛,共有来自中国、马来西亚、越南以及缅甸的4支U16国家队参赛。这是中国U16成立后首次在国内亮相。

  上半场比赛刚开始,中国球员在后场频频失误,一度被马来西亚队压制在后半场。在比赛进行到20分钟的时候,中国队在右路的一次反击中赢得定位球机会,来自恒大足校的张奥凯踢出一道漂亮的弧线,球从球门远角进入,中国队1:0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马来西亚队加强进攻,频频给中国队施压,并获得一次直接面对守门员的机会,可惜射门高出横梁。1:0的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中国队有惊无险获得首胜。

  中国队主教练里克林克在赛后说,球队组建以来只进行了5次集训,本场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球队需要更多好的比赛,他有信心将球队提升到另一个高度,球队今年将会到西班牙和日本进行磨练。

  据悉,今年1月份,这个年龄段的队伍曾赴白俄罗斯参加了一次邀请赛,但屡战屡败,只进1球、丢26球,这一战绩曾引起国内舆论一片哗然。

  根据赛制,3月6日、8日,这支中国国少队还将在广西东兴分别迎战越南队和缅甸队。之后在3月11日,积分最高的两队将进行冠亚军决赛,积分最少的两队将争夺第三名。

  中国足协竞赛部主任戚军介绍,本次赛事主要是为中国国少队与东盟国家青少年的交流提供平台,同时也是为了锻炼队伍,积累国际赛事经验,为亚少赛做准备。 (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