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德扬破门献礼国安700场 亚冠连胜暂居小组第一

房亮

2015年03月05日08:1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扬一顶国安小胜

  北京国安 1比0 水原三星

  昨晚,2015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北京国安凭借德扬的头球主场1比0小胜水原三星,获得两连胜。本场比赛虽然取胜,国安也损失了几员大将,周挺、张呈栋、宋博轩赛后都前往医院检查,首轮中超能否出战成疑。

  红眼 对抗激烈双方多人受伤

  上一场在澳洲对阵布里斯班狮吼的比赛中,国安队在人员方面损失惨重。除了费祖拉乌红牌停赛之外,徐云龙、侯森等多人因伤缺阵。以至于有轻伤在身的郎征、张晓彬、雷腾龙不得不带伤上阵。

  昨晚,水原三星高位紧逼的打法一度让国安很不适应。双方从比赛一开始就陷入了肉搏战。

  比赛伊始,韩国球员廉基勋即飞踢张晓彬、吴范锡犯规后仍对着倒地的巴塔拉踢腿。第29分钟,水原角球攻势中梁相珉背身飞踢腿攻门,赵和靖奋力争顶被对手踢中头部,梁相珉领到黄牌。半场补时阶段,郑大世前场拼抢中铲倒张呈栋,导致后者受伤下半场被换下。

  下半场双方拼抢更加激烈。在一次抢位过程中,金恩宣肘击雷腾龙,德扬愤怒地跑到裁判面前理论,结果领到黄牌。角球发出后梁相珉禁区内劲射被杨智挡出;宋博轩与周挺相撞,周挺头部流血,缠上绷带继续战斗,宋博轩长时间倒地不起被于大宝换下。

  这还不算完,接下来还有更猛烈的碰撞。在国安禁区前的防守中,前冲的张呈栋率先给出头球争顶姿态,梁相珉却猛然发力连头带肩撞向张呈栋,主裁判向梁相珉出示第2张黄牌,并将其罚下。

  多一人的国安队迅速扭转局势。第65分钟,张呈栋为国安赢得右侧角球,巴塔拉高质量弧线球传至禁区中路,德扬机敏抢点头球破门。1比0保持到了最后。

  红人 杨智火线复出获评最佳

  去年12月,国安主力门将杨智在跟随国家队集训时受伤,随即前往德国治疗。手术后,杨智一直处于恢复之中。本来国安在门将的位置上储备充足,但张思鹏、柏小磊在本赛季先后离开了北京,替补门将侯森又在对阵布里斯班狮吼的比赛中受伤,本场赛前门将这个位置,成了曼萨诺的心头病。

  就在本周一的训练之中,主教练曼萨诺安排杨智进行了一次心理测试。曼帅认为杨智的身体恢复到了可以进行比赛的程度,只是心理上还没有康复到最佳程度。但杨智赛前还是主动向曼萨诺请战。“不行我就上吧。我有这个思想准备。”杨智表示,伤病已经没问题了,但是状态肯定还没有恢复到最好。

  于是,本场比赛杨智火线复出。在后防多名大将无法出阵的情况下,正是他的高接低挡化解了水原三星的一波波进攻。赛后,对手的主帅也盛赞了杨智,“北京国安的守门员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73分钟,杨智的奋不顾身险些受伤。对方球员郑大世在无法得到皮球的情况下,没有收脚直接踢到杨智的身上,杨智痛苦地倒在地上。杨智赛后伤处也敷上了厚厚的冰袋,不过高兴的是,本场比赛,杨智获得了最佳球员。

  红火 国安胜利庆祝第700场

  据统计,把国安队参加的所有正式比赛,包括甲A、中超、足协杯、中超杯、亚冠、亚优杯以及资格赛都计算在内,本场比赛是国安队队史上的第700场比赛。赛前曼萨诺曾表示,庆祝的最好方式就是赢球。

  曼萨诺兑现了自己的诺言,但这场胜利的代价有点大,谈到本场比赛的伤病问题,曼萨诺无奈地表示,还在等待医院的检查结果,“我们这场比赛有三个伤员,现在还没有做最终的检查,我们的队医还在医院等待结果,周挺等下也要送到医院。不知道他们明天能否正常训练,能否赶上中超首战。”

  对于国安的满营伤兵,曼萨诺希望大家尽快好起来,“现在确实是困难的时期,我们今天2个换人都是因为伤病而进行换人,每个在场上的队员都表现得非常好,我希望受伤的队员能尽快好起来。”

  对于本场比赛,曼萨诺表示:“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在上半场双方战术执行都比较好,下半场我们凭借德扬的进球最终取胜了。”

  最近几场比赛,国安前场的配合都不算流畅。本场比赛唯一的进球还是定位球破门,有记者提问是否与张稀哲和河大成不在有关,曼萨诺并不认同此观点,“有些时候是在运动战中取胜,有些时候是因为定位球取胜,这并不是因为缺谁。这场比赛的胜利对我们非常关键。”曼萨诺说。

  红牌 水原教头称肉搏战正常

  比赛结束之后,韩国水原三星的主教练徐正源神情严肃地走进新闻发布厅。在谈到比赛结果时,他说:“今天有很多我们的球迷来到现场,本来希望为他们送上一场精彩的比赛,但很遗憾我们没有做到。”

  在评价那张红牌时,徐正源说:“相信球迷也能够看到当时场上发生的一切,在这个场合我不想再进行评价。”与徐正源态度相似的是,有韩国记者赛后也向曼萨诺问到了红牌,不过亚足联官员拒绝了这个问题。

  本场比赛双方拼抢非常激动,动作尺度也一度比较大,那么这是否也是让双方无法获得太好得分机会的原因呢?对此徐正源表示,足球比赛本身就是非常激烈的,就是近似肉搏战的争抢,这也是无法避免的,“但这种拼抢也是建立在不要伤害对方球员的前提下。”徐正源说。

  赛前,徐正源曾提及国安队的打法有些类似德国足球,至于为什么这样评价,而国安昨晚又是否打出了德国式的表现,徐正源坦言,他认为国安队的打法不是通过中场完成配合进行传递,而是通过后防线长传给前锋,或者通过边路传中来完成进攻,我认为国安的进攻线条比较粗。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