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新秀榜:前三保持不变 状元仍居首位

2015年03月05日08:37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5日,NBA官网公布了最新一期的新秀排行榜。维金斯、诺尔和艾弗里德-佩顿仍然占据着前三的席位。前10名的人选并没有变化,只是具体的排位稍有变动。

1、安德鲁-维金斯 森林狼(上周第1)

过去的三个月维金斯一直保持着稳步上升的趋势,不过最近他似乎找到了平衡,在进攻端的表现趋于稳定。过去的6场比赛他每场的出手次数一次为15、24、13、13、11和22次,这6场比赛维金斯的投篮命中率为46.5%。

2、诺伦斯-诺尔 76人(上周第2)

诺尔在篮板、盖帽和抢断方面的数据仍然高居所有新秀榜首,这足以抵消他在进攻方面的效率低下。过去的9场比赛他场均上场时间为32.9分钟,这使他本赛季的场均出场时间上升到30.5分钟。上赛季诺尔一度因伤完全报销,但目前看来他已经成功踏上了回归之路。

3、艾弗里德-佩顿 魔术(上周第3)

虽然佩顿近期在得分、尝试投篮和助攻方面相比1月份的个人峰值有所下降,但这跟他本人并无直接关系。正如《奥兰多哨兵报》记者约什-罗宾斯指出的那样,自从詹姆斯-博雷戈接替雅克-沃恩执教魔术之后,球队的进攻节奏变得很慢。佩顿在全明星周后的助攻失误比达到4.71比1,要知道他在全明星之前的这项数据只有2.31比1。

4、尤素福-努尔契奇 掘金(上周第5)

尽管努尔契奇因为右脚踝扭伤而连续缺阵了3场比赛,但他仍然在不断提升个人表现。在受伤之前努尔契奇在仅有的26分钟场均出场时间里贡献9.8分和9.9个篮板,如果他能够迅速康复并且保持强势的发挥,这对掘金而言是战绩糟糕以外所能得到的福音。

5、K.J-迈克丹尼尔斯 火箭(上周第4)

可以预见的是迈克丹尼尔斯从76人来到火箭后出场时间会大幅下降,他来到火箭之后前7场比赛缺战了5场,其中两场比赛的总出场时间也就5分钟。并且这种情况会持续下去,除非火箭的侧翼队员出现伤病。这位32号位的菜鸟是上半赛季表现最好的新秀之一,但如果他持续不能上场比赛,恐怕赛季末会跌出新秀榜前10的位置。

6、尼克拉-米罗蒂奇 公牛(上周第6)

尽管在公牛的位置飘忽不定,但米罗蒂奇突然迎来了个人爆发。迈克丹尼尔斯正在经历自己的过渡期,但米罗蒂奇似乎一直面临着这个困扰。他在过去的5场比赛出场时间分别为31、12、19、31和32分钟。他在2月23日对阵雄鹿的比赛中得到16分14篮板,上周日与快船的比赛轰下29分和9篮板,周二与奇才的比赛有砍下23分8篮板。

7、马库斯-斯玛特 凯尔特人(上周第7)

正如选秀之前人们质疑斯玛特投篮命中率不稳定那样,他在进攻端的发挥时好时坏。但是他进攻失误比的值是所有新秀里最高的,甚至在整个联盟他都能排进前25位。

8、扎克-拉文 森林狼(上周第8)

在森林狼送走莫-威廉姆斯之后,拉文又面临着里基-卢比奥的竞争。这对新科扣篮大赛冠军的上场时间造成了很大影响。卢比奥在过去6场比赛里有5场上场时间都超过了37分钟,其中过去两场都超过了40分钟。这使得拉文在全明星之后的场均出场时间锐减到14.2分钟。而在全明星之前拉文的场均上场时间为21.7分钟。

9、乔丹-克拉克森 湖人(上周第10)

克拉克森虽然是第二轮的新秀,但是他在得分、助攻和罚球命中率都排进了所有新秀的前10位。随着赛季的进行,克拉克森的三分球也逐渐成为有力的进攻武器。他在下半场的发挥也越来越显著。

10、杰拉米-格兰特 76人(上周第9)

格兰特依然是靠防守在球场立足,他在1月份防守对手投射三分时对手的命中率为47.4%,但是2月份这项数据下降到了39.1%。不过防守方面的更加卖力影响到了他个人在进攻端的发挥。过去9场比赛里格兰特的投篮命中率为34.6%,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6.1%。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