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詹皇:瓦兰修纳斯打的不是篮球

2015年03月05日16:06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詹皇:瓦兰修纳斯打的不是篮球

  被瓦兰修纳斯拦腰放倒之后,詹姆斯近三场比赛已经遭到了第二次恶意犯规。这次,他决定展出来为自己说话。

  “也许我应当更多着眼于保护自己。”詹姆斯说道。

  詹姆斯第三节剩下18.8秒时,詹姆斯欲杀入篮下,瓦兰修纳斯补防不及,只得做出恶意犯规将其放倒在地。

  “我不想把太多心思放在这个上面,我不会为他们放倒我而哭,我又不是没法自己站起来,但说实话,他们这些行为都不是篮球动作。”詹姆斯说道。

  之前与火箭的比赛,哈登在到底后双脚踢向詹姆斯的腹股沟,裁判果断吹罚恶意犯规。随后,哈登被联盟禁赛1场。虽然当时詹姆斯被踢后的动作略显夸张,被人质疑假摔,但这次詹姆斯被瓦兰修纳斯放倒可是结结实实的倒在了地上。

  “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他们打的根本不是篮球。裁判能够明辨是非,他们应当判别那究竟是什么犯规。规则存在就是为了判别这些东西。对我个人来说,我明白这些比赛有多重要,同时,我也得保护自己。”

  布拉特也紧跟詹姆斯的口风,他指出裁判对猛龙不少违规动作选择视而不见。

  “我不认为他们的做法有什么新鲜的,对手常年对詹姆斯做这种事。詹皇如此强力而且充满侵略性,所以很多在他身上的违规动作就被人忽视且无所判罚。由于他是詹姆斯——地球上最强壮,最有利,最具攻击性的球员,人们就开始对这些做法习以为常。”

  “至少今天的裁判们比较重视这些判罚,他们合力处理了吹罚。”布拉特说道,“我不确定他们以后能不能继续这种明察秋毫。”

  作为资深恶犯能人,肯德里克-帕金斯对此有着自己的看法:“有些时候,你可以对别人出此下策,但你必须将这些放在合适的时机。我们来球场不过是为了打球。这是场对抗激烈的球赛,显然,瓦兰修纳斯是想向队友传达某种信息。他们的挡拆防守糟透了,然后,这种事就发生了。但这根本就是鬼扯,这么做一点都不酷。”

  瓦兰修纳斯认为那次犯规并不像骑士球员说的那么脏。

  “我真的没打算伤害他,”瓦兰修纳斯说道,“我只是想阻止他扣篮,然后保护篮下, 结果就发生了这些。这只是我的赛场职责而已。现在也无所谓了,我没打算引起任何人的注意。我的犯规又不是针对任何人。”

  帕金斯是资深恶犯能人,同时也是资深搏斗型防守球员,他对瓦兰修纳斯的观点有不同看法。

  “猛烈的犯规和肮脏的打球方式之间有巨大区别。”帕金斯说道,“那显然就是肮脏的打球方式,詹皇要上篮,而你居然锁他的吼。这实在太过分了……我们可不会做那种肮脏的事。你说你想传达某种信息,但有人可是真的会因此受伤呀!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吗?裁判当时的判罚是争取的,但他们必须做出行动避免那些打法。这太不酷了。”

  瓦兰修纳斯恶犯詹姆斯之后,仍有心帮助詹姆斯站起来,但詹姆斯严厉拒绝了立陶宛中锋的好意。

  “我为什么会需要他的帮助?”詹姆斯说道,“我的队友会过来扶我,有这些就行了。”

  (Mr.Cornerstone)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