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官员:半决赛确有错漏判 裁判总体值得肯定

2015年03月04日22:4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CBA官员:半决赛确有错漏判 裁判总体值得肯定

中新网北京3月4日电(王牧青) CBA进入总决赛阶段,冠军的最终归属将在北京和辽宁之间产生。今天下午,联赛办公室负责人针对最近裁判的表现进行了评价,该负责人表示:“总体来说是值得肯定的。”

关于半决赛裁判遴选:裁委会采取地域回避原则

本赛季常规赛期间,CBA多次出现球场争议,其中,裁判员的判罚水平不止一次被质疑。进入季后赛后,CBA裁判委员会对裁判安排做出了重点安排。尤其在半决赛阶段,裁委会不仅制定了特别的裁判分配抽签机制,还启用了裁判员地域回避机制。

据裁委会负责人介绍,分配半决赛裁判期间,他们听取了所有四支俱乐部的意见。最终作出决定,来自四支球队所在城市地区的裁判员,均不会吹罚上下半区两场半决赛。正因如此,球迷熟知的杨茂功等裁判员,并没有出现在两场半决赛的名单中。

因此,CBA 联赛本就不多的国际级裁判和半职业化裁判,人数更加稀少。四个裁判组不得不连夜奔波于路途中,适应今年每天一场的半决赛赛程。另外,为了培养更多的年轻裁判,裁委会选派了青年裁判员,作为比赛的候补裁判员,现场体验和学习。据了解,这些年轻裁判普遍认为,想吹好火爆的CBA半决赛并不容易,对裁判员的心理承受能力要求很高。

联赛负责人:半决赛裁判的表现值得肯定

两场半决赛中,辽宁与青岛的对决并没出现太多争议判罚,引发的争议不多。不过,北京与广东的比赛并不平静,裁委会负责人表示,偶尔的错、漏判确实是存在的,这也是裁判员需要提高的地方。

联赛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一些问题的出现,主要还是反映出裁判员能力和水平的提高,赶不上联赛的进步,从常规赛到至今的季后赛,尤其在主客场的比赛环境中,双方球队、队员、主教练、球迷,都给裁判员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有些能力不足和心理素质不够过硬的裁判员,在受到外界干扰时,会出现一些错、漏判。”

“不过,总体来说,季后赛前两轮,裁判员的临场工作是值得肯定的。日后,通过系统的培训机制,这些不足是可以减少和避免的,我们会努力增强裁判员的执教能力。”这名负责人说。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