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错漏判难避免 不否认裁判已成"全民公敌"

田欣欣

2015年03月05日08:02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篮协:错漏判难避免 不否认裁判已成"全民公敌"

本赛季CBA联赛进入收官阶段,但关于“黑哨”的指责几乎各个赛场都有。球迷不满、球员不满、教练不满,教练组集体冲向记录台的事时有发生。不过,对季后赛出现的判罚问题,中国篮协竞赛部负责人称:“从客观上来讲,裁判出现错漏判无法避免。”

上述负责人昨日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问题的出现反映出裁判能力和水平的提高赶不上联赛的进步,“从常规赛到季后赛,尤其在主客场比赛环境中,双方队员和教练,甚至主场观众,都给裁判员施加了巨大的压力,常人难以承受。一些能力不足和心理素质不够过硬的裁判员在受到外界干扰的情况下,会出现一些错、漏判。但总体来说,季后赛,裁判员的临场工作是值得肯定的。”

篮协并不否认裁判现在已成为“全民公敌”,教练和球员对裁判的质疑则激化了球迷的反应,“这说明球队对胜负看得过重,但这也正常。另外,球队间的差距越来越小,这也会影响裁判对比赛的掌控。”该负责人称,篮协会通过系统的培训,减少并避免裁判的不足。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