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赞叹高拉特物有所值 卡帅对他有更高期待

2015年03月05日08:5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球迷赞叹高拉特物有所值 卡帅对他有更高期待

两场比赛打入4球,高拉特状态神勇。 朱小龙 摄

  用进球堂堂正正地击败对手完成复仇,广州恒大队4日在悉尼帕拉马塔体育场做到了这一点,尽管他们也因此付出了一定的代价——门将曾诚在比赛中与队友金英权迎面相撞受伤离场,再加上赛前热身训练时受伤的阿兰,恒大为了这场比赛付出了两个主力受伤的代价,但同时也体现了球队的血性。

  不过,在前一日中超两队输球的情况下,恒大以3比2击败西悉尼队,为中国足球完成了正名。巧合的是,这场比赛的胜利,也是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中取得的第100场胜利。

  长时中断令战局反转

  当第四裁判下半场结束前亮出数字“17”的牌子时,他并不是要替换场上任何一方17号球员下场,而是要为这场比赛补时17分钟——这在足球场上并不多见。

  导致这一幕发生的原因,是因为门将曾诚在下半场进行到第67分钟时在一次高球防守中,与己方后卫金英权重重相撞,随即倒地不起无法继续坚持比赛。

  由于无法确定曾诚的伤势情况,并且怀疑有颈椎方面的问题,进场的队医不敢贸然进行移动,只能在场内进行现场治疗,比赛也因此被长时间中断。最后,他被戴上颈部固定器,直接从场内被担架抬出送往医院。

  曾诚和金英权同时下场,恒大被迫换上李帅和张佳祺,这明显打乱了球队场上的节奏。而卡纳瓦罗原本打算用这两个换人名额换上郑龙和于汉超,在此之前,场面已经向恒大一方开始倾斜。

  这次长时间的中断让比赛的气氛发生了反转。尽管此前球队已经领先到3比1,但西悉尼利用他们的身高优势,频频向禁区内起球冲吊。他们的每一次定位球和角球都给恒大的防线造成了极大的威胁。不管是第一场的对手首尔FC队,还是这一场的对手西悉尼流浪者队,所有对手在面对恒大队时都拿出了犹如面对决赛一般的比赛态度。

  西悉尼队此后由替补登场的卡斯特伦扳回一球,但阵型已乱的恒大队仍然凭借众志成城的防守态度,顽强地顶住了对手的进攻。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恒大澳洲球迷会组织的约7000名华人球迷身着统一红衫入场为球队加油,也让球队在遥远的澳洲找到了主场作战的感觉。

  卡帅要赢且赢得漂亮

  赛后所有人最关心的问题,就是阿兰和曾诚的伤势情况。卡纳瓦罗对此也据实以告。他告诉记者:“阿兰的伤比较严重,他缺阵的时间不会很短。曾诚已经送到医院去,他的情况不是特别严重,但还需要再检查一下。”

  当比赛长时间中断时,卡纳瓦罗在场边观看曾诚受伤视频回放时,也露出了心疼的表情。很显然,这个结果让所有人都暂时松了一口气。

  卡纳瓦罗说,虽然阿兰将无法参加新赛季的比赛,但球队中还有其他很多优秀的球员可以顶替他的位置。不过,如果阿兰真的需要很长的时间恢复复出,恒大也不排除在中期引进新援予以顶替。这一切都要视乎阿兰接下来的治疗和恢复情况。

  赢下这场比赛的过程绝不轻松,赛后俱乐部也通过更新官方微博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们有过挫折,但我们的信念绝不屈服!”

  按照卡纳瓦罗的话来说,“我知道客场比赛中会有一些意外因素产生,因此早就让球队提前做好了准备。”在比赛中当裁判有一些争议判罚产生时,替补席上其他教练组成员情绪显得激动时,卡纳瓦罗则表现出一种超然的淡定。

  他说,自己对于球队这场比赛的表现非常满意,“球员在比赛中自始至终展现了自己的注意力,并且表现出强烈的取胜欲望。”但他也说,“我们这支球队的进步空间还很大,还有很多不足需要通过比赛去进一步提高。”

  在回答一位澳洲当地记者提问时,卡纳瓦罗道出了自己执教这支球队的总体哲学:“所有人都知道,这支球队过去三年赢得了很多的冠军。这是我第一次执教球队,这个经历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我最想在这支球队身上实现的就是:不但要赢球,而且要赢得漂亮。”

  ■焦点人物

  高拉特帽子戏法自证身价

  “胜利是给队友

  最好的礼物”

  在阿兰突发伤病无法登场的情况下,谁能扛起为球队进攻的重任,成为这场比赛最值得关注的焦点问题。

  但这个问题的答案没有等待太久便揭晓。第19分钟,高拉特便在禁区内拿到队友的挑传,低射入网为球队首开纪录。

  和与首尔队比赛中的那粒进球一样,高拉特体现了他机敏的跑位和良好的把握机会能力。不久之后,他又有一次在禁区内胸部停球后顺势过人,然后立即弹射轰门的表现。

  看到高拉特这样的表现,网友们发出了“1500万欧元身价物有所值”的赞叹。而这还仅仅只是他本场比赛表现的开始。

  下半场第58分钟和第64分钟,高拉特再在自己的“账户”中增添了两粒进球。他不属于那种传统意义上的进攻组织者,但总能够在关键时刻出现在最致命的地点,然后以最冷静而准确的方式完成射门。

  恒大的新赛季已经打到了第三场比赛。超级杯的那场比赛常规时间没有进球,而球队亚冠2场比赛的4粒进球,全部由高拉特包办。这至少意味着,高拉特已经在恒大队的进攻体系中找到了自己的感觉。

  卡纳瓦罗赛后透露,阿兰的伤情相当严重,可以确定将长期缺阵,恢复期至少为半年。虽然本场坐在看台上的阿兰还是露出了笑脸,但恒大不可避免地将在至少半年的时间里,在进攻中主要依靠高拉特、埃尔克森和郜林的前场组合。

  关于高拉特,卡纳瓦罗说他还有更高的期待:“他今天表现非常出色,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我们早就知道他是那种把握机会能力特别强的球员。赛季还才刚刚开始,不管是他还是其他球员,都要不断提高。”

  高拉特赛后表示,自己和队友之间的配合已经越来越好,这场比赛的进球就是证明。与此同时,他希望能够把胜利献给受伤的阿兰和曾诚:“赢球对于他们而言就是最好的礼物,希望他们没事。”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朱小龙

  发自悉尼

(来源:南方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