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在低谷中连场爆发 替补出战打出神级数据

2015年03月05日09:48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林书豪在低谷中连场爆发 替补出战打出神级数据

  昨天,湖人队在NBA常规赛中以103:104惜败给了黄蜂。虽然输了球,但湖人队并非没有收获,那就是“林疯狂”真的“回来了”。又是一场替补出战,林书豪得到23分、8次助攻、6个篮板和2次抢断,非常全面的数据表明,林书豪的能力依然存在。

  熟悉的节奏

  替补出战,连续打出神级数据

  还记得彼时的林书豪吗?在尼克斯队,他寂寂无名,但在替补出战时抓住机会,毫无征兆连续爆发,场场打出近30分的表现,而且习惯在第四节带领球队获得胜利——他以惊人的速度让全世界球迷记住了这张黄色面孔。那段岁月,被称作“林疯狂”。不过,本赛季从火箭转投湖人之后,林书豪迟迟未有“疯狂”的表现,这让湖人拥趸一度非常失望,再加上湖人队依然乏善可陈的战绩,林书豪的压力,可想而知。

  熟悉的节奏又回来了。在昨天对阵黄蜂队的比赛中,林书豪再一次替补出场。他打得极具侵略性,给黄蜂队的防守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林书豪的亮点不仅仅是个人进攻,他也给身边的队友们创造了不少得分良机,在尼克·杨休战的情况下,他带领湖人替补阵容保持极强的竞争力。林书豪更多的亮点依然出现在第四节,最后一节他独取13分,险些带领湖人再次上演翻盘好戏。

  上一场比赛,林书豪取得了20分8次助攻6次抢断,1985年至今,湖人只有三位替补曾经送出过至少20分、8助攻和6篮板的表现,除了林书豪之外,另外两位都是湖人队史上响当当的人物,他们分别是1994年4月7日的詹姆斯·沃西,和1996年2月17日的“魔术师”约翰逊。而他连续两场打出20+8+6,这在2009年之后的湖人队中非常罕见,只有科比和加索尔做到过。

  遗憾的结果

  连续输球,湖人依然谷底挣扎

  虽然连场超级发挥,但结果还是令人遗憾,湖人队两连败。在此番连败之前,湖人好不容易获得了一次三连胜,但面对实力略强于自己的雷霆和黄蜂,湖人队只能收获“力战不敌”的结果。尤其是本场和黄蜂队的鏖战,湖人队打得相当不错,用实际行动表明了自己“不想摆烂”的决心。尤其是第四节最后一分钟,湖人和黄蜂的争夺趋于白热化,两队联手拿下了20分!但林书豪一人难敌黄蜂全队“全面开花”,对方五人得分上双。

  目前,湖人队依然在西部联盟“谷底”挣扎着,他们早早失去了本赛季季后赛的希望。16胜43负的战绩,仅好于西部联盟倒数第一的森林狼,以及东部两支鱼腩尼克斯和76人。这已经是湖人队连续第二个赛季以“弱队”形象示人了,但愿此番“林疯狂”再次爆发,能够给湖人队多带来几场胜利。

  迎回了尊重

  有望续约,湖人主帅赞扬书豪

  赛季前半段,林书豪状态起伏不定,这也引起了很多湖人球迷的不满。不过全明星之后,林书豪状态回暖,最近六场比赛,林书豪场均可以拿下18分,投篮命中率也达到了50%。在打完雷霆队之后,一向不轻易赞美弟子的湖人主帅斯科特也给予了林书豪肯定:“我很开心他每个晚上都能打出这样的表现,现在他正按照正确的方式在打球。”斯科特还说:“他有段时间没出现在首发了,现在你都快忘了之前他首发时是一种什么样的表现,那还是赛季刚开始时的15-20场比赛。现在我们想让他重新回到首发阵容,看看他会打得怎么样,不过,我还是认为当他以替补出战时对球队更加有利。”

  而昨天,林书豪再一次用完美表现证明了自己,这或许也会为自己续约湖人增加砝码。在本赛季NBA中段,有消息称湖人队将“放弃”林书豪,而林书豪竟然在转会市场上“无人接手”,于是传出CBA球队愿意签下林书豪的消息。但林书豪用上佳的发挥迎回了人们的尊重,虽然林书豪与湖人队的合同今年夏天到期,但考虑到他在华人市场的号召力和依然存在的实力,湖人队应该不会轻易将其放弃。(张晨瑆)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