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拟成立运动员委员会 主要职责维护运动员权益

2015年03月05日14:39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CBA拟成立运动员委员会 主要职责维护运动员权益

  本报讯 3月4日,CBA联赛竞赛部负责人透露,CBA在未来实现管办分离之后,计划成立运动员委员会,运动员委员会的职责主要是维护运动员的权益不受损害。

  在之前的媒体座谈会上,篮协就提出拟设CBA球员工会。篮协表示,拟定每支球队推荐本队的一名球员作为球员工会的成员。不过从最新的进展来看,球员工会的建立要换一种形式。

  竞赛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联赛办公室就拟成立CBA球员工会一事向国家有关部门进行了咨询,我们了解的情况是,目前现有体制下,可以成立行业工会(如教育工会),但暂时还不能成立职业工会(如球员工会、教师工会、驾驶员工会等)。”

  该负责人表示,联赛将来实现职业化之后要建立很多职能委员会,运动员委员会是计划之一,他的职能可以起到维护运动员权益的作用。竞赛部负责人表示:“有关CBA拟建立职业运动员维权机制的想法,国家有关部门给予了肯定,并鼓励我们在现有机制下积极探索、创新机制,维护运动员的合法权益。等联赛结束后,我们将邀请有关方面专家做进一步研究,推进这项工作。”

  在运动员委员会成立之后,如果再有诸如欠薪的情况出现,运动员委员会就可以帮助运动员进行维权。目前成立的裁判管理委员会只是管办分离实施的第一步。

  除此之外,篮协还将成立争议处置委员会、商业委员会等,如果再出现类似吴冠希那样的争议事件,就将交由争议处置委员会进行裁决,如果仍无法解决,可以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提交法院和劳动仲裁部门进行审议。

  (贾磊)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