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4大将受伤 对手后卫进攻中吃黄牌经验欠缺

2015年03月05日15:1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国安4大将受伤 对手后卫进攻中吃黄牌经验欠缺

  一场血战,国安1比0击败水原三星。这场比赛,裁判员出示了7张黄牌,1张红牌。国安4名大将受伤,赛后前往医院治疗。血战中,国安队员用舍我其谁的气势,以1比0击败对手。目前亚冠小组赛两连胜,6分高居G组榜首。

  技术统计显示,国安队射门6次,水原三星队射门13次,国安队角球2次,水原三星角球5次。比赛绝大部分时间,国安队落于下风。国安队主教练曼萨诺也承认,整场比赛过程并不让他满意,比赛打得不流畅,但国安队员对胜利的渴望有目共睹。

  此役,水原三星客场作战,志在三分。一开场就大胆进攻,前场疯抢,留出了后场空当,放手让国安队进攻。为了逼抢国安后场球员的脚下球,水原队球员屡屡使出韩国球员防守中最擅长的小动作。但当看到小动作起不到预期的效果时,水原球员就拿出了韩国足球的看家本领,依靠体能的拼抢和凶狠作风,上半场赵和靖就被撞伤了头部,而张呈栋被可以出示红牌的剪刀脚直接送出了场外治疗。郑大世对张呈栋的犯规,裁判员手软了,没有出示黄牌警告。所以,郑大世下半场时才会做出踢伤杨智的射门动作,直到此时裁判员才给予郑大世黄牌警告。

  过去,中韩、中日俱乐部之间的比赛,经常出现的场面是中国球队由于水平差,只能通过凶悍的防守作风弥补脚下技术的粗糙。如今这样的场面掉了个,水原三星中后卫梁相珉为了拼下皮球主动权,已经不顾及是否伤及对手。因为鲁莽的动作,获得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这种进攻中获得黄牌,是水平低级,经验欠缺的表现。

  本场比赛,国安队获得3张黄牌,水原三星队获得4黄,其中两黄变一红。这也反映了北京国安与水原三星两队的实力,国安球员老到,靠的是经验。水原三星队整体意识好,年轻有冲击力。两队互有长短,最终国安队的外援优势在关键时刻发挥了作用,巴塔拉发出角球,德扬头球一锤定音。

  昨晚血战之后,国安的4名伤号进行了再治疗。赵和靖和周挺所受的都是外伤,比赛结束后周挺和赵和靖的头部外伤都做了缝合处理,本周末客场比赛应无大碍。宋博轩和张呈栋做了CT扫描。还好宋博轩没有出现脑震荡,没什么大事。张呈栋的检查结果,今天才能最终确定。(陈赢)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