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中国女排需要突破 技术上薄弱地方需提高

2015年03月05日15:38  
 
原标题:郎平:中国女排需要突破 技术上薄弱地方需提高

  ■据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春节假期结束之后,中国女排4日在北京举行了公开训练课。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表示,目前的训练以恢复为主,下一步全队将前往南方的训练基地开始大运动量训练,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各项国际赛事;目前的中国女排需要突破。

  4日的公开课内容丰富,但运动量并不是很大,球员们主要是练习各项技术动作。而郎平对于球员们的技术细节要求得非常严格,经常会停下训练进行总结。尤其是在拦网这个环节,郎平表现得更加严格,她不断提醒球员的站位、移动、手形,并且告诫球员们“打球要多用脑子”。

  郎平表示由于联赛刚刚结束同时又刚过完春节,目前训练的内容没有上量。她说:“这一段时间我们主要是恢复训练、体能基本功的训练,还有一些小配合,这两天稍微加了一点力量。如果按正常水平的要求来看,(球员)表现还是可以的,但我觉得必须还有突破才行,还需要时间。”

  郎平表示,虽然中国女排在2014年的战绩不错,但距离世界顶级队伍还有比较大的差距。她说:“我们现在在一点点地进步,但我们还有比较大的差距,技术上也有薄弱的地方。不过这些薄弱环节也是我们潜在的可以提高的地方。中国女排需要在技术上更加平衡、减少弱点,这真的需要突破。”

  再过一周左右,中国女排将会前往福建漳州基地进行封闭训练,目前的大名单中将有四五名球员不会随队前往。郎平表示,谁不随队将通过这三个星期的观察,教练组商议后再作决定。

(来源:福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