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严格按规定不再开绿灯

2015年03月05日15:4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足协:严格按规定不再开绿灯

  新华网北京3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李铮)沈阳中泽俱乐部在新赛季转会窗口关闭当天解散后,可能将无球可踢的该队球员近日集体到中国足协表达诉求。对于此事进展,新华社记者5日从中国足协了解到,工作人员已对他们进行耐心解释,足协将会严格按照对外公示的通知办,不会再开一次绿灯。

  足协相关人员向记者介绍,此前为保障俱乐部和运动员的权益,已经开了一次绿灯。虽然新赛季的转会窗口已在2月27日24时关闭,但考虑到获得递补资格的中乙球队贵州智诚,需要参加水平更高的中甲联赛,将其注册转会窗口关闭时间延长至3月6日下午17时。此外,沈阳中泽俱乐部运动员的合同自动终止后,他们可在3月6日17时之前完成转入中超、中甲俱乐部并注册的手续。这都是足协在2月28日对外公示中的内容。

  但是,中泽球员感到困难的是,足协在这次政策“绿灯”中同时规定,中超、中甲俱乐部转入沈阳中泽俱乐部的运动员,占用其俱乐部2015年的转会名额。这预示他们要想在中超、中甲再就业并不容易。因为中泽俱乐部宣布解散的当天,就是新赛季转会的截止日,中超、中甲俱乐部引援工作都基本结束,所剩转会名额也已不多,中泽球员们多少有些措手不及。这是他们到足协表达诉求、希望能在政策上给些帮助的一个原因。

  足协相关人员表示,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将在7日揭幕,如果为了部分俱乐部、球员的诉求,一再更改规定,联赛的整体秩序将难以保证。而且,中超、中甲联赛一些俱乐部的转会名额并没有用完,中乙联赛的转会窗口会持续到3月15日,联赛第二次的转会期也将在6月份开始,中泽球员仍有机会找到新东家。

  进入2015年以来,中国足协在新赛季准入、转让等方面较往年更为严格。比如,中超“升班马”重庆力帆在已完成工商变更,转让给新东家后,中国足协以新东家有“硬伤”、转让材料不齐为由,宣布转让不成功,最终俱乐部不得不又变更回“老力帆”,惊险“保超”。此外,陕西五洲与广东日之泉之间的转让,因程序不合规等原因,没有获得准入,无法参加新赛季的联赛,之前的投资和造势也都打了水漂。有媒体认为,这是中国足协在联赛准入把关上最严格的一个赛季。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