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马拉松4小时3万人报名 "最美风景赛道"是亮点

2015年03月05日17:0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无锡马拉松4小时3万人报名 "最美风景赛道"是亮点

  中新网南京3月5日电 (孙权)5日从2015无锡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获悉,该赛事现已报名截止,虽然大赛组委会采取了“扩容”措施,但今年报名参赛的名额仍是吃紧,在大赛开放报名4个小时内,报名参赛的人数已突破3万,其中,全程和半程参赛人数达2万。主办方称,“国内最美风景马拉松赛道”是无锡国际马拉松赛吸引爱好者参与的最大亮点。

  据了解,2015无锡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及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基于此前已取得的成绩,无锡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还被参赛者称为“最懂跑者的组委会”,在去年举办的“2014年度中国十大马拉松”评选中,无锡赛事名列第四。

  “2015年无锡国际马拉松将继续沿袭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的模式。”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无锡国际马拉松赛的赛道保留了鼋头渚风景区、蠡湖之光百米高喷、十里芳径、长广溪湿地公园等美景,同时新增了蠡园、湖滨路、雪浪山、宝界桥等景致,融入了更多的湖光山色。

  对此,上述“2014年度中国十大马拉松”评选活动的评委也认为,无锡国际马拉松赛道风景优美,既有波光粼粼的湖水,又有桃红柳绿的山色,给人一种“跑在画中”的意境,一次全马,即可感受多种风格的地域人情,是最佳的“跑马”体验地。

  除了在赛道美化上着重考虑之外,本次无锡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还重点提到了运动员和跑友的安全。记者了解到,考虑到运动员和跑友的安全,本次无锡马拉松赛在延续以往的投放保险、赛前热身、安全须知、跑步知识宣传片等保障性措施下,还计划按照接近东京马拉松的水准,为马拉松赛事提供现场急救保障系统。目前,150位无锡的志愿者急救队员已经到位。

  据悉,2015无锡国际马拉松赛将于今年3月15日开跑。大赛主办方介绍,在无锡举办马拉松赛事,意在倡导低碳环保,促进全民健身。数据统计显示,在去年的无锡马拉松赛事中,无锡本地报名参赛的选手仅有800余人,今年,报名参赛的人数则达到3800多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