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柔力球大篷车公益推广活动启动

2015年03月05日21:0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15年全国柔力球大篷车公益推广活动启动

  新华网北京3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全国柔力球运动推广委员会主办的2015年全国柔力球大篷车公益惠民推广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及第三套柔力球规定套路发布会3月5日在京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2011年开始,从夯实项目基础、提高参与人数、打造运动品牌三个方面,大力推广普及柔力球运动,2013年开始的“柔力球大篷车公益活动”即是一项卓有成效的宣传推广活动。

  柔力球大篷车公益活动是按照“以人为本、立足基层、面向大众、小型多样、注重实效”的全民健身工作原则,由主承办单位组织柔力球社会体育指导员和专业教练员,沿预定路线,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景区,对柔力球运动进行巡回宣传推广。2014年,柔力球大篷车公益活动走进全国21个省区市,直接惠及基层群众达6万余人次,既普及推广了柔力球运动,也扩大了全民健身理念,在全国产生了较大影响。

  据主办单位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5年的柔力球大篷车公益活动,主办单位将在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创新思维,精心安排,以更好的服务,促进柔力球运动向更广泛的地区普及。在时间安排上,与全年的柔力球系列活动相呼应,构成“公益推广+培训+赛事”相互促进的局面。还将联合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通过网站、手机APP、微信、QQ群、微博等平台向广大柔力球和健身爱好者及时发布最新消息。

  主办单位在新闻发布会上还推出了新创编的第三套柔力球规定套路。第三套柔力球规定套路名为《青花瓷韵》,由体育总局社体中心组织专家团队创编,是一套充满民族风的柔力球新套路。该套路以经典名曲《青花瓷》为配乐,动作设计凸显弹性与张力,动作组合让每个动作元素相互交织,具有很好的艺术性、健身性、科学性。该套路将在今年的全国柔力球系列培训班上进行重点教学。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