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不谈德比 申鑫目标务实:提前保级

2015年03月06日09:17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谈德比 申鑫目标务实:提前保级

和上海绿地申花、上海上港两支在新赛季投入巨资的同城球队相比,上海申鑫在整个冬季备战期几乎显得默默无闻,这符合申鑫一种“以我为主”的在中超大环境中与众不同的生存方法。本周末就要在中超揭幕战中迎来和绿地申花的德比战,申鑫昨日在上海嘉汇华美达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主教练郭光琪并不愿多谈德比本身,而是希望将申鑫打造成一支有底蕴和积淀的俱乐部,逐步培养球迷和城市对申鑫的认可,坚信10年后在球队的主场一定会坐满自己的球迷。

务实提保级目标

绿地申花和上港两支球队吸引了申城绝大多数球迷关注的目光,低调的申鑫在冬季备战期的新闻都少之又少。王赟、刘殿座等球员的离队,让申鑫更显得星味不足。

实际上,申鑫是所有16支中超球队中集结时间最早的,去年12月2日——上赛季联赛结束不到一个月,球队就吹响了新赛季的集结号。用郭光琪的话说,正因为球队年轻,所以必须要比别人更加勤奋。球队先在云南训练了一个月,后又赴泰国和葡萄牙海滨小城法鲁进行了海外拉练。

昨日的发布会上,新赛季引进的8名内外援全部亮相,清一色是年轻球员。两名新外援是从挪超莫尔德转会而来的尼日利亚籍前锋丹尼尔·奇马和从意甲热那亚队转会加盟的巴西外援埃杜阿尔多,他们和留用的韩国后卫林裕焕、巴西人乔尼、艾弗顿组成新赛季的申鑫外援团。6名内援分别是原深圳队主力门将张迅伟,原成都天诚俱乐部主力门将、国奥队主力张一诺,两名延边队的核心球员池忠国、崔仁,从山东鲁能租借而来的国奥主力前锋陈灏,以及从葡萄牙法鲁人俱乐部回归的中国球员黄威。

新赛季启程,郭光琪务实而低调地喊出了保级两字。外界普遍的观点是,新赛季多支球队加大了投入,像申鑫这样的中小俱乐部生存的空间可能会更加狭小,对于记者提出的中超愈发呈现两极分化的特点,郭光琪并不特别认同。按照他的预判,今年联赛的竞争会激烈,但总体趋势是越来越浑浊,虽然很多球队炒得很凶,但最终怎么样,至少要到5轮甚至10轮后才能看出端倪,“去年最后5轮仍有10支球队在保级,预计今年会越来越浑浊,多数球队应该还是在同一水平线上。”郭光琪表示,“申鑫的最低目标是:力争在尽量短的时间内实现保级,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冲击更高的名次,争取比去年名次有所上升。”

建基地、重青训

申鑫回归上海后,一直租用洪庙基地训练,但由于租约到期,今年冬天球队一度搬至条件较为艰苦的青浦训练,备战受到一定程度的干扰。目前球队已经重新搬回洪庙,但租用基地毕竟不是长久之计,郭光琪在发布会上也透露,俱乐部已经着手准备建立自己的训练基地,目前选址工作正在进行,争取在五到六月份动工,明年二月份,申鑫将入驻他们自己的基地。

建立基地只是申鑫努力打造自身特色的计划之一,俱乐部的另一个发展方向是扩大校园足球的合作范围,从单一的与闸北方面的合作渐渐地变为与校园联盟的多所学校进行合作,探索一条具有申鑫特色的青训道路。

据郭光琪透露,俱乐部采取和校园足球合作的方式,已经建立了U15梯队,未来俱乐部希望在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基地之后,以每周集训的方式,培训和选拔申鑫自己的梯队。“周一至周五上学,周六和周日由申鑫教练指导他们集训,这种方式我们正在尝试。”

本周末首场联赛就是和绿地申花的德比战,如何与这个强敌过招是绕不开的话题,但郭光琪并没有多谈德比本身,而是表示俱乐部会坚定不移地按照自己的步伐前进,努力吸引更多的球迷,“如何获得球迷尤其是上海球迷的认同,从当初回到上海开始我们就面临着这个艰巨的问题。成绩固然很重要,但并不是决定因素。我们俱乐部从去年开始就一直致力于青少年的培养以及和学校的合作、和媒体的合作、和赞助商的合作,培养球迷和城市对球队的认可,我相信5年,8年,10年以后,我们这支队伍会得到上海的认可,我们的球场会坐满自己的球迷。”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