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拳击
人民网>>体育>>正文

邹市明:伦龙能赢只因我不在

2015年03月06日07:1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邹市明伦龙能赢只因我不在

  昨天,邹市明在训练中。京华时报记者郑楠摄

  明天,邹市明就要打响他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战——挑战IBF世界拳王金腰带。昨天的公开训练课上,媒体把训练场地围了个水泄不通。相比媒体的热烈程度,邹市明对这场比赛倒是看得很轻松。

  对手教练希望邹市明别跑

  昨天,邹市明的对手,IBF112磅世界金腰带持有者阿泰·伦龙并没有出席发布会,与大家见面的是他的教练艾尔乔·迦罗。艾尔乔貌似并不看好邹市明的实力,不过他透露,伦龙此役的出场费创造了泰国职业拳手的纪录,高出之前伦龙在日本大阪卫冕战打井冈一翔时出场费的两到三倍。

  伦龙是邹市明的老对手,在业余比赛时期就曾与邹市明交手过三次,不过战绩是一胜两负。艾尔乔认为,职业赛场与业余比赛完全不同,伦龙有自己的优势,“他在业余时代也赢过邹市明一次,而且伦龙进入职业赛事的时间更早,更有经验。虽然我有点担心邹市明在主场,可能会得到更多观众的支持,不过我相信伦龙已经做好了准备”。

  不知道是否是在赛前故意呛声,艾尔乔会提到了邹市明在业余拳击时期善于跑动的打法,“我希望邹市明别跑得太多,而是来勇敢地正面对抗。我认为邹市明在技术上更好一些,如果能尽快结束比赛的话,我们不希望打满十二个回合”。

  邹市明对手要比我痛苦

  这条金腰带是邹市明一直期盼的,但真到了最后关头,他反而显得格外轻松,“我知道对手要比我痛苦,因为他要面对减重的压力,而我控制得很好,所以我现在可以很幸福、很轻松地面对。”

  在之前的拳手亮相中,邹市明就毫不客气地说:“之前他(伦龙)能赢,是因为我不在。”而面对对手教练的呛声,邹市明也毫不示弱,“我还希望他不要跑呢”。

  谈到自己和对手的优劣时,邹市明表示:“我们之间没有最大的优势或者劣势,对手很强,但我就是做好我自己,同时做好打满十二回合的准备。”

  在邹市明之前,中国拳手熊朝忠已经拿到过世界拳王金腰带,当被问到会不会遗憾自己不是中国第一人时,邹市明说:“我当时为了代表国家出战,所以没机会去拿金腰带。现在我来了,如果我拿到世界拳王金腰带,我相信别人会羡慕我这个职业冠军,因为我还是奥运冠军,我是唯一的。”

  罗奇伦龙放弃了自己的优势

  在昨天的训练中,邹市明只打了两个回合手靶。作为邹市明的教练,罗奇在昨天下午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伦龙和邹市明一样,是打奥运业余拳击出身的拳手,以反击为主,他的身高比邹市明高,但却放弃了自己的臂展优势,这是他的特点和习惯。我们希望邹市明能在展现力量的同时,不要放弃脚步的灵活性。这次比赛,邹市明不会和对手打近身,他的步伐将会非常重要,我希望邹市明能够动起来进攻”。

  罗奇坦言,邹市明这个年纪从业余转到职业,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我训练过很多业余拳手,但是他们都没有像邹市明这样打过3届奥运会,所以他的很多习惯确实很难改变。不过,从第一场职业比赛开始,他到现在已经进步了很多”。(郑楠)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