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引归化球员?政协委员建议修改《国籍法》

2015年03月06日07:02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国足引归化球员?政协委员建议修改《国籍法》

  2

有媒体曾曝出穆里奇有意加入中国籍

有媒体曾曝出穆里奇有意加入中国籍

  如果前恒大球员穆里奇、孔卡,前四川全兴球员马麦罗等外援能加入国足,那么中国足球这些年“冲出亚洲”的进程是否会更顺利?

  新京报记者今日获悉,全国政协委员、平安银行武汉分行行长万安培近日提交提案,建议振兴中国足球必须突破归化球员禁区和修改《国籍法》,大力引进高水平的归化球员。

  万安培说,归化球员在世界范围内普遍存在,日本足球的崛起就是从引进归化球员开始的。引进归化球员能在较短时期提高中国足球的竞技水平,振兴中国球市,吸引更多的球迷关注足球, 更多的企业投资足球,更多的青少年献身足球,从而带动校园足球和群众性基础足球的蓬勃发展。校园足球和群众性基础足球的发展,反过来也会促进竞技足球水平的较快提高,二者相辅相成,并不排斥。

  同时,要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允许中国公民具有双重国籍,对归化球员不放弃原国籍而拥有中国国籍打开方便之门,也更有利于高水平足球人才的引进。(记者邓琦 贾鹏)

(来源:新京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