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利:巴西足协应留住人才

2015年03月06日07: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贝利:巴西足协应留住人才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3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球王”贝利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巴西足球面临着人才流失的问题,而巴西足协应该采取措施把优秀球员留在巴西本土联赛。

  在巴西世界杯遭遇惨败之后,巴西足球界人士开始反思自身的问题,不少人都与贝利有着同样的看法,认为巴西本土联赛水平随着众多优秀球员投奔他国联赛而大大降低,这也直接导致巴西足球整体水平的下降。

  由于巴甲联赛整体经营状况不佳、入不敷出,如今巴甲俱乐部大多靠卖球员来维系,加之经常出现欠薪情况,且薪金水平与欧洲乃至亚洲等新兴市场无法相比,因此但凡在巴甲联赛冒尖的球员,都会马上获得海外诱人的合同。比如上赛季表现抢眼的高拉特和塔尔德利两位球星新赛季都以高额转会费转投中超联赛。与此同时,巴甲自身青训体系的造血能力却在下降,这使得联赛成了“老人”和“小孩”的天下。

  贝利直言:“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最好的球员都在巴西以外的地方踢球,我认为巴西国家队若只有4名球员来自巴西联赛,其余都在海外,那是不对的。巴西足协应该集中精力应对这一问题。”

  为了解决欠薪的问题,巴西足协也在想办法,3天前他们还宣布,巴甲球队今后若出现欠薪的情况,将受到联赛罚分的处罚。然而,巴西低迷的经济、巴甲连年下滑的上座率、入不敷出的财政危机、不断流失的球星以及巴西世界杯的惨败,都让“足球王国”本土的联赛显得愈发惨淡。面对这些由来已久的问题,巴西足协可谓困难重重。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