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篮70比72不敌山西 再次无缘WCBA总冠军

2015年03月06日07:52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女篮70比72不敌山西 再次无缘WCBA总冠军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比赛还剩11秒,落后2分的北京首钢女篮握有最后一攻的机会,但姑娘们显得有些犹豫,在完成多次传球之后,压哨的外线球砸筐而出。70比72,北京女篮以1比3的总比分将山西女篮送上总冠军宝座,后者已实现三连冠。

  比赛中,双方几次交替领先,谁也没法把分差拉开。此前大比分1比2落后,北京女篮更是孤注一掷,主教练许利民赛前就强调,“球队不会放弃,希望能将比赛带到第5场。”

  不过,女篮没有马布里,没人能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球队最后时刻一次次失误,邵婷无人防守下投篮不进,看台上观赛的马布里也焦急万分。

  赛后,张帆、周宏华一脸茫然,她们连续两记三分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至2分,但也只能目送山西队夺冠。

  “其实还是有机会的,但最后时刻我们出现了几次失误。”许利民说,“今天没有取胜,没有实现冠军梦,我觉得还是我们自身能力和把握关键环节上,与对手有差距。”

  ■ 备战

  球队3月14日将参加下赛季联赛预选赛,外援不得参加

  老将张帆暂不言退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首钢篮球中心昨晚迎来了近5000名观众,他们希望姑娘们能在主场扳回一场。最终,愿望落空,球迷们纷纷踩响充气棒,转身离场。

  其实,现场球迷提前离场是不想留下来看山西队庆祝的场面。当客队第3次捧起WCBA总冠军奖杯时,场内观众寥寥。山西外援“不败女王”玛雅·摩尔砍下35分、16个篮板球。夺冠后,她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此时,北京球员已全部返回更衣室,邵婷和杨半伴已哭成了泪人,她们的哭泣声在寂静的更衣室里显得格外哀伤,“别哭了,你们已经很棒了。”许利民不断地安慰爱将,“最近几个赛季我们拿了一个冠军、两个亚军,你们打出了我们的城市精神,后面还有艰巨的任务在等着我们。”

  许利民说的任务是3月14日至3月18日举行的下赛季WCBA联赛预选赛。预选赛不允许外援和港澳台球员参加,小组前2名晋级常规赛,北京女篮与广东、四川、河北和陕西队一起分在江西赣州赛区。

  尽管与总冠军失之交臂,不过许利民认为球队虽败犹荣,“我们收获很多,输球给我们带来了经验和教训,让我们今后能更好地成长,去取得更好的成绩。队员们的表现很好,感谢她们的努力拼搏,也感谢所有球迷的支持。”

  球队中年龄最长(今年已31岁)的张帆也不言退,“只要队里需要,我就会一直打下去。”

(来源:新京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