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备战总决赛马布里变身助教 "政委":我该做的

宋翔

2015年03月06日07: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首钢备战总决赛马布里变身助教 "政委":我该做的

北京队从昨日起恢复了一天两练的备战总决赛的训练节奏,他们上午在万事达中心篮球馆进行了投篮训练,下午在首钢篮球馆则主要是一些战术方面的内容。而在上午训练中马布里则“变身”成为主教练闵鹿蕾身边的助理教练,带着孙悦、李根、张庆鹏等球员练习几个位置的强度投篮等基本篮球技术,并不断地鼓励大伙。老马就此表示:“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希望能帮助他们更快地进步。”

“你为什么要运球横向一步后再去投篮呢?你应该是向前走,因为这才能更接近篮筐。”这是老马在昨日训练中指导翟晓川的一个场景,在看到后者使用了一个不太有效的技术动作后,老马第一时间就与翟晓川做了沟通,并在之后让他又做了一遍,以加深记忆。

老马在篮球场上身经百战,有大量实用、有效的篮球技术,而事实上,老马从当初加盟北京队起就这样做了。“这没什么大不了,我想让他们的篮球基本功更加扎实一些,能有更好、更实用的篮球动作。”老马说。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