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杯:马内救主 里斯本竞技平国民

2015年03月06日07: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葡萄牙杯:马内救主 里斯本竞技平国民

新华网里斯本3月5日体育专电(报道员陈柏乔)里斯本竞技5日晚做客马德拉岛,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2:2战平葡萄牙杯半决赛的对手国民队。两队的次回合比赛将于4月8日在里斯本继续。

里斯本竞技此前在欧罗巴联赛中被沃尔夫斯堡淘汰,在葡超联赛中也落后于本菲卡和波尔,球队今年的冠军希望只能寄托于葡萄牙杯。此前里斯本竞技在对阵国民的5次客场比赛中3胜2平保持不败。队中球星纳尼本场因肌肉疲劳休战,锋线上由本土小将马内搭档田中顺也和卡里洛。

开场不久里斯本竞技就获得前场角球机,葡萄牙国脚威廉在远门柱处的飞身抽射偏出球门。此后“绿狮”得势不得分,田中顺也、奥利维拉和卡里洛的射门先后被化解。第44分钟,主队中场罗德里格斯禁区外右脚劲射击中门柱弹出。

易边再战,主场作战的国民打破僵局,第50分钟,罗德里格斯开出前场任意球,葡萄牙国门帕特里西奥扑球脱手,奥雷里奥抢先出脚捅射破门。第55分钟,杰弗森开出前场任意球,中卫托比亚斯在两名防守队员的包夹中俯身头球将比分扳平。第59分钟,身高1米92的本土前锋卢卡斯头球破门,为主队再次取得领先。第72分钟,里斯本竞技后卫洛佩兹铲倒了主队中场罗德里格斯,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第82分钟,替补出场的阿德里安中路送出妙传,高速突进的马内假动作扣过防守队员后右脚弧线球打入球门右侧。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